石家庄警银协作共同打击金融犯罪

2016-06-02 19:1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今天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会同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省银监局联合召开打击金融犯罪暨警银共建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王营 实习生张严文)今天下午,石家庄市公安局会同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省银监局联合召开打击金融犯罪暨警银共建工作会议。

    据介绍,石家庄市各类经济犯罪特别是集资诈骗、贷款诈骗、票据诈骗等金融犯罪行为日益呈现出总量持续攀升、大案要案突出、犯罪手段升级等新动向、新特点。面对当前的金融犯罪形势,石家庄公安部门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将继续加强警银协作,共同打击金融犯罪。会议指出,石家庄将建立全市打击金融犯罪协作会商机制,组织公安、人行、银监、银行机构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有效动员和利用各方力量,及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银行部门在日常工作中摸清全市可疑资金和高危企业数据等相关底数,并逐人逐笔核查对比,及时通报公安机关。

    同时,公安机关还将集中开展专项打击涉银行卡、假币等违法犯罪整治行动,加强与检、法机关的沟通联系,积极开辟快侦、快诉、快判的绿色通道,实现对金融领域犯罪的精准有力打击。

    此外,公安部门、银行还将进一步和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建立和完善金融犯罪形势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及时掌握金融犯罪活动特点和发展动向,通过加强日常监管、重点监控等举措,完善金融犯罪防控体系,增强金融业防范犯罪的能力。

相关新闻

远离非法集资及与之相关的互联网金融犯罪

2016-04-19 09:30:03

近年来,非法集资犯罪活动仍呈现多发态势,此类涉众型经济犯罪涉及受害人员多、案值大,并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