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警方公开2015禁毒大案

2016-06-23 09:5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承德:制毒工厂连锅端

    日前,承德警方多警种、跨区域合作,破获公安部督办毒品大案,抓获犯罪团伙头目、骨干分子及相关犯罪嫌疑人22人,其中涉嫌制贩毒批捕14人,捣毁制毒窝点2处,缴获成品冰毒6.007千克,麻黄碱42.551千克。

    2015年10月31日,承德市双桥公安分局头道牌楼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击,抓获刘某军,查获冰毒50余克,同时抓获另一运输毒品嫌疑人武某斌,从其身上查获冰毒47克。经民警对两人突审,两人交代,他们的上线为张家口人周某强。

    双桥分局立即调集力量,成立了由分局禁毒、刑警、反扒、法制组成的专案组,在市局禁毒支队的指导下围绕周某强深入开展工作。不久,一个以周某强、袁某飞为组织者的重大制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警方工作了近3个月,辗转张家口、福建厦门、内蒙古包头、山西大同等省区,行程万余公里查明了整个案件事实与主要犯罪嫌疑人情况。2015年10月28日,专案组在张家口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强及同伙,当场缴获冰毒60余克。获悉毒品的上线为绰号叫“电驴”的张家口人。最终确定“电驴”真实姓名叫袁某飞(男,25岁,宣化区人)。

    制毒窝点位于张家口市宣化区,成品由两人的下线分销到内蒙、山西大同、河南等地。制毒团伙中涉及制、贩、运及技术人员10人,涉及吸贩毒人员80余名。涉及张家口、福建两个制毒基地。

    2015年11月10日凌晨,侦查人员在对张家口宣化区一处袁某飞可能藏匿的公寓楼进行侦查时,与犯罪嫌疑人袁某飞及其团伙成员袁某路、张某海、王某辉遭遇,经过搏斗,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路、张某海,袁某飞、王某辉驾车疯狂逃窜。

    面对挫折,专案组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任某平、吴某琼、赵某胜,在张家口宣化区将袁某飞的制毒工厂捣毁,缴获冰毒6007克、麻黄素15.551千克及易制毒化学品13箱、贩运毒品车辆6辆以及用于制毒的工具、分包毒品的大量包装器具等。

    接着,专案组与宣化警方密切合作,对袁某飞布下天罗地网,11月18日在袁某飞的临时租住地将其及同伙王某伟抓获。

    2016年1月1日凌晨,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罗某伟文、罗某泳被抓获。二人供述自2015年8月份至今共计向河北、山东等地贩卖麻黄素300余公斤,获利100余万元。

    2016年1月21日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一公寓内将陈某琦抓获,同时抓获他的同伙张某帅,并捣毁其位于张家口市宣化区赵川营镇一牛场内开设的新的制毒工厂。现场缴获麻黄素约27千克及部分制毒试剂和制毒工具。

    邢台:快递成了送毒通道

    近日,在邢台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具体组织下,技侦、网安等部门积极配合邢台桥西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走私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等涉案人员11名,扣押毒品1.64千克、精麻药品200余千克、涉案电脑10余台。据初步了解,该团伙以公司为伪装从事专业跨国走私毒品犯罪。

    2015年4月14日,邢台市公安局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涉毒线索通报:澳大利亚悉尼警方于2015年1月15日查获两个从邢台市桥西区寄出的EMS邮包,从中缴获藏匿于调料包中的毒品1公斤。

    经查,为实施走私毒品犯罪,犯罪嫌疑人夏某伙同王某注册成立了“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员,将毒品贩运出境。已查明,该公司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涉及的境外客户主要有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

    张家口:外地毒贩带枪河北贩毒

    2015年8月3日,赤城县局刑警大队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禁毒支队协查函称:王某宇涉嫌贩卖毒品,近期跑到河北赤城县活动。经民警比对,王某宇的信息与已纳入侦查视线的东北籍“小宇”极其相似。

    根据案情,赤城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力量成立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王某宇进行侦查。

    经民警侦查,“小宇”在赤城有一女朋友郭某,系赤城县龙门所人,通过抓获的吸毒人员提供情况及辨认,确定了“东北小宇”即为网上逃犯王某宇。

    为了确定嫌疑人的活动范围,侦查员多次在其住所附近明查暗访,并对吸毒人员经常出没的宾馆,洗浴,KTV等地排查,但是均未发现该王的踪迹。

    2015年10月9日,专案组获得情报,东北小宇常活动地为多个小区,切常年随身携带一把手枪,驾驶白色现代名图贩毒。

    2015年11月9日,专案组立即对李某纲家进行布控,并于11月9日13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宇、李某纲抓获,从王某宇随身挎包中查获手枪一把,子弹10发,驾驶的现代汽车内查获冰毒605克,射钉枪1把,射钉枪子弹11发。

    在突审中,嫌疑人王某宇交待:毒品是从湖北武汉杨某帆处购得,并交待了将毒品出售与赤城县的王某霞、李某泽、赵小六、李某纲的犯罪事实。专案组民警赴湖北武汉,在当地公安大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帆抓获。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邯郸市邯山区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2016-05-25 11:15:37

5月24日上午,邯山公安分局缉毒大队联合火磨派出所入辖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张家口市委党校中青班开展禁毒教育现场教学

2016-04-21 11:26:44

4月20日,张家口市委党校组织2016届中青班全体学员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禁毒教育现场教学。

唐山青少年禁毒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2015-12-14 19:03:06

在第二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由团市委、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建立的唐山市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揭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