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十微”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28 08:4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丰宁满族自治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问题导向,采用“十微”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微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海波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丰宁满族自治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注重问题导向,采用“十微”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查摆“微问题”。全县2万多名党员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相互帮等措施,倾力查找自己思想工作上的小毛病、小问题。每名党员都要反思是否存在党员意识、党章意识、组织观念淡薄的问题。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整治不正之风。

    用好“微时段”。每名党员坚持每天抽出几分钟或十几分钟的时间,精读细读并手抄一段党章党规,学习一段与业务相关的系列讲话。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实行“会前半小时”和“上班前十五分钟”学习制度,完成学习计划内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利用班前培训、集体活动时间,有针对性摘要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重点内容;农村党支部利用雨天、夜间、农闲时间,党小组通过茶余饭后拉家常等方式,小范围集中学习或互动交流学习心得。

    上好“微党课”。提倡人人讲党课,打破职务、岗位、资历的限制,把讲台交给普通党员,变“一人讲、一片听”为“人人讲、大家议”,以讲带学、以讲促学,强化党员互动交流。选择小课题,让每名党员用身边的小事例或自身实践来阐述、宣讲大道理。

    编排“微节目”。依托本土文艺骨干,编排河北梆子腔、三句半等群众喜爱的小节目,把最有教育意义的事例融入文艺作品,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和文艺形式宣传学习“两学一做”。在农村组建“党员宣讲队”,把宣讲地点搬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

    建立“微平台”。建立“互联网+”平台,各党支部线上建立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做好网上送学。微信群由专人负责,及时发布上级要求、工作动态等,方便党员及时了解学习教育动态。线下汇编印发内容简洁、易读易懂、携带方便的党建基本知识“口袋书”,使其成为党员日常学习的贴身微教材。

    开好“微会议”。农村按党员居住、年龄、发展相近等原则划分学习小组,由骨干党员牵头,每半月左右集中开展1次学习。机关由分管副职牵头,召集分管股室党员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交流会。学校按年级组划分学习小组,与教学研讨相结合,每周安排1次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会。

    交流“微心得”。组织党员认真撰写“两学一做”微心得,让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通过微会议、支委走访、建立学习园地、利用微平台等多种途径,不拘形式进行微心得互动交流。

    开展“微行动”。每名党员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改正“小毛病”“小问题”做起,立行立改,树立党员形象。各支部通过建立“做合格党员在行动”展示台,将每名党员的“微行动”及时亮出来,形成氛围。

    拍摄“微电影”。拍摄了以丰宁河东村党支部书记王福国为原型的承德市首部党员微电影《我的梦》,讲述了王福国从一个个体经营户成长为纳税过亿元的集团董事长的创业历程和他6年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用于家乡农村道路建设、人畜饮水、环境、教育和医疗等公益事业的经历,是“做合格党员”最鲜活的身边教材。

    启用“微曝光”。通过督导检查和平时抽查,对思想不端正、有抵触情绪甚至敷衍塞责的党员干部,利用广播电视台专栏、门户网站、纪委微信公众号及学教简报等形式予以曝光,同时视情节轻重启动追责程序。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两学一做”精彩“中国梦”筑梦空间

2016-06-27 15:07:05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党性、守纪律、严律己。

大钊故乡党旗红 乐亭以“两学一做”转作风促发展见闻

2016-06-25 13:11:58

据了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乐亭以“三亮一评”活动,让全县3.3万名党员亮明了身份,2万余名党员亮出了职责和服务承诺,并深入开展民主评议,督促党员深入群众,为民服务,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考验。

“两学一做”须上好“自觉课”

2016-06-27 20:26:55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开展好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要把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在日常,要把思想改造落实在经常。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讲,必须上好“自觉”这堂课。自觉坚持领导带头。焦裕禄同志也有句话说得好,叫“干部不领,水牛掉井”。这都说明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因为榜样就是大家看齐的方向,也是大家前行的方向。

河北省宣传系统以主题演讲推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2016-06-28 08:01:00

6月27日上午,“学习李保国做合格宣传干部”全省宣传系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来自全省宣传系统的15名选手依次登台,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对“时代楷模”李保国同志的敬意与缅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