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巾帼英雄刘秀兰坚持奋斗抗洪一线

2016-08-04 16:2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群众哪里有需要,我就要到哪里;群众哪里有困难,我就要在哪里。”献县临河乡富庄村村民刘秀兰平静的说道。

刘秀兰奋斗在抗洪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 魏诗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群众哪里有需要,我就要到哪里;群众哪里有困难,我就要在哪里。”献县临河乡富庄村村民刘秀兰平静的说道。

    据了解,刘秀兰今年63岁,2004年被查出患上乳腺癌,做了手术。由于性格乐观开朗,手术恢复的不错,近年来一直在家务农,闲暇时间在附近的村子打零工。

    7月21日上午,正在饶阳打工的她听说要来洪水,村子里号召大家义务挡堤护堤。她立即返回村子,回到家拿上铁锨就向大堤冲去。半路有人拽住她说:“你一个女的,这么大岁数,又做过手术,干不了重活,跑去干什么?”“我是一名党员啊,党员就要时刻冲在人民前头!”刘秀兰斩钉截铁的说。

    于是,她毅然决然奔向大堤,加入防汛抗洪的队伍,拿起铁锨跟大家一起装袋子,共同加固大堤。一天工作下来,胳膊由于过度劳累而产生的麻酥酥的剧痛让她整宿睡不着觉。第二天冒着38度的高温,依旧奋战在抗洪防洪一线。

    “乡亲们,大堤的加固任务还没有完成,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决不能放松。为了我们家乡的父老,我们誓要防洪到底!” 7月26日,大雨倾盆,防洪局势更加紧迫,村民们被带病坚持抗洪的刘秀兰所感动,干的更起劲。终于在7月28日,南堤加固加高任务圆满完成,3700米长的大堤被加高了30厘米,通往村子的四个道口被牢牢的封住。

    据了解,在抗洪期间,刘秀兰一家三口都奋战在抗洪第一线。儿子休假三天从广州回来,就立刻加入到了抗洪队伍中。丈夫也一直奋战在抗洪第一线,并利用夜晚时间主动和村干部一起巡视大堤。“一家三口齐上阵,这样的队伍,这样的党员,这就是我们富庄村民的骄傲!”富庄村委书记巩会中说起这抗洪一家人,骄傲的竖起了大拇指。而在固大堤任务完成以后,刘秀兰没有急着去打工挣钱,而是积极响应村里“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清街道、清垃圾、美化环境。“在灾难面前,她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确实令我们感动。”临河乡宣传委员李建欣这样评价她。

相关新闻

献县中医院免费为驻地部队官兵体检

2016-08-02 17:45:21

为庆祝建军89周年,近日来,献县中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先后为人武部官兵及家属、武警官兵进行免费体检,以实际行动落实拥军优属措施,受到广大官兵的欢迎和好评。

献县转移避险数千群众

2016-07-27 08:31:46

截至7月25日,献县已转移避险群众1318户、3403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