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县官亭镇组建“武装应急大队” 随时参与社会援助

2016-08-15 20:0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巨鹿县官亭镇组建了一支由40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武装应急大队”,确保危机时刻能够快速集中行动,参与社会援助、抢险救灾、防汛抗洪等任务。

    日前,巨鹿县官亭镇组建了一支由40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武装应急大队”。图为队员在队旗前宣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郅凤霞、宋娇)日前,巨鹿县官亭镇组建了一支由40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武装应急大队”,确保危机时刻能够快速集中行动,参与社会援助、抢险救灾、防汛抗洪等任务。

    巨鹿县官亭镇“武装应急大队”骨干力量从辖区17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中经过业务培训、党的实践活动、应急训练等环节筛选产生。应急大队队员在选拔上做到“四个确保”:必须是预备党员或积极分子,确保思想过硬;必须有文化、有知识,确保素质过硬;必须年轻且身体素质良好,确保体力能力过硬;必须在镇域常住且有服务时间,确保能够快速集中行动。

    官亭镇党委将对应急队伍的每一名成员所参与的活动都进行记录,实行动态管理。今后,每年都会在新的入党积极分子中进行一次应急队员选拔。

相关新闻

巨鹿县官亭镇坑塘边竖起143块防溺水警示标志(图)

2016-08-05 20:35:58

为了防止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日前,巨鹿县官亭镇统一制作143块防溺水警示标志,逐一安放在辖区内的坑塘边,还印制了12条条幅悬挂在河渠岸边,警示群众远离溺水危险。

巨鹿县官亭镇有了特色气象服务超市

2016-07-04 21:41:35

为提升气象为农服务水平,加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支持,巨鹿县日前在官亭镇中昊农业有限公司创建了特色气象服务超市。

京剧表演艺术家为巨鹿官亭村“京剧小屋”成立20年捧场

2016-06-23 18:14:14

日前,京剧大师张君秋的嫡传弟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学浩、董翠娜夫妇在巨鹿县官亭镇官亭村“京剧小屋”表演了《娄山关》《诗文会》《望江平》等经典曲目,让200余名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耳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