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外援姆比亚:希望世界杯赛场遇到中国队

2016-08-23 08:3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2018年我还有俄罗斯世界杯的比赛要打,希望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遇到中国队,预祝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出线。”

    华夏幸福外援姆比亚(左)在与对手争抢球权。

    河北日报通讯员 李铎摄

    □河北日报记者 张 晶

    8月21日中超联赛第23轮,河北华夏幸福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比赛刚刚开场3分钟,华夏幸福队左侧任意球传到禁区,后腰姆比亚抢点头球破门,正当姆比亚与队友忘情庆祝的时候,当值裁判一声哨响,判罚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此时的姆比亚没有过多抱怨,转身又投入到“战斗”中。

    本赛季,作为后腰的姆比亚在做好防守工作的同时还贡献了4粒进球,是队内的第二射手。主教练李铁毫不吝惜对姆比亚的溢美之词:“姆比亚在球队的作用无可替代,在我眼里,他就是中国联赛里最好的后腰。”

    姆比亚今年30岁,今年初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之前,曾效力于法国的马赛和西班牙的塞维利亚等豪门俱乐部,作为喀麦隆国家队队长,姆比亚参加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

    姆比亚职业生涯的履历足够光鲜,但鲜为人知的是他背后的心酸经历。“为了训练,我11岁时就跟家人分开了,那时候突然把你扔到你不熟悉的城市,需要慢慢适应,曾经有10年都没有见过我的母亲。”姆比亚说,训练再苦再难自己也能承受,但长久与家人分离才是最难熬的,“我必须逼自己去提高,在年轻时候不逼自己,就没有机会了。我也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成长起来,因为我知道,只有我成功了,才能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才能和他们在一起。”

    姆比亚表示,从欧洲联赛来到中超,是因为华夏幸福有着远大的目标。“我会竭尽全力和球队一起争取最好的成绩。俱乐部目标长远,我相信华夏幸福有拿联赛冠军的渴望。”姆比亚表示,“我和我的队友,踢球就是为了获胜,我们球队现在和第一名还有一些差距,但我们会努力赶上。”

    谈到升班马华夏幸福今年的成绩,姆比亚特别肯定了少帅李铁的努力,姆比亚说:“我们的主教练很明白如何去团结队伍,当我们整个球队战绩不好时,主教练要求所有伤病员在比赛前和球队在一起,我们坐在一起聊比赛。之前我们经历了5连败,好在我们没有失去信心,我觉得我们这个团结的球队能够战胜所有困难。”

    谈到在中超踢球的感受,姆比亚说:“在中国每一场比赛前听到队歌、中国国歌,都感到很震撼,欧洲比赛很少有在赛前几万人一起唱国歌的环节。”姆比亚认为,为国而战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这是一个人首当其冲的责任,“2018年我还有俄罗斯世界杯的比赛要打,希望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遇到中国队,预祝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出线。”

    姆比亚在球场上的表现被大家认可,其在场外的娱乐精神更是为人津津乐道。在社交媒体上,姆比亚穿着大褂用蹩脚的中文与队友说相声、说绕口令,还能写毛笔字、背《离骚》……不到一个赛季,开朗乐观的姆比亚已经被不少中国球迷誉为中超“第一网红”。姆比亚笑着说:“成为‘网红’自己很意外,比赛场上需要全力拿3分,但参与足球运动不需要都板着脸,我认为足球本身应该是一项带给人无限快乐的运动。”

相关新闻

中超第23轮华夏幸福0:1负河南建业

2016-08-22 08:42:42

此次客场告负,华夏幸福仍然积35分,排名第5位。要想争夺亚冠资格或更好排名,还需要更有说服力的抢分表现。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2轮华夏幸福主场0:0战平沈阳宏运

2016-08-15 08:43:23

中超前21轮,华夏幸福积34分排名第5。随着居吕姆、姆比亚等外援的伤愈,华夏幸福在5连败后近2轮1胜1平,状态有所复苏。

华夏幸福新援阿洛伊西奥:期待更多进球

2016-07-26 09:18:34

“我用进球告诉大家,他们熟悉的阿洛又回来了。这对我来说是个新的开始,我期待更多进球,为球队贡献我的一切。”

中超第19轮:河北华夏幸福2-1长春亚泰

2016-07-24 22:03:37

两队只有过1次交锋,即本赛季第4轮,作客长春的华夏幸福凭借罗森文的进球,客场1-0小胜亚泰。华夏幸福前19场9胜3平7负,积30分排在积分榜第四,过去5轮连败且0进球;长春亚泰则是18战3胜4平11负,积13分垫底,过去3轮连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