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结束 三位记者获一等奖

2016-08-30 17:1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今天上午,河北省新闻战线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全省38位优秀记者、编辑和主持人,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了在职业生涯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0名。

    河北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周绍谦)今天上午,河北省新闻战线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圆满落幕,全省38位优秀记者、编辑和主持人,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了在职业生涯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0名。其中石家庄日报记者王律、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于良和内丘广播电视台记者段晓勤最终获得一等奖。

    好新闻背后有好故事,好故事背后有好记者。比赛现场,38位参赛选手讲述的幕后故事,很多都未曾见诸报端,却给评委和观众带来最平凡的感动。通过岗底村2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段晓勤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李保国教授鞠躬尽瘁、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一个个生动形象又从未在新闻报道中出现的小细节催人泪下;“抗洪救灾期间,白现峰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坚持深入一线采访报道,先后拍摄新闻20多条……”隆尧广播电视台记者卢娜、廊坊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梦元等则围绕河北省各地众志成城、抗击洪灾的鲜活故事,展现了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忘我工作的精神品质。比赛过程中,38位选手声情并茂,侃侃而谈,讲真事、诉真情,精彩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省新闻界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作为此次大赛评委之一的河北广播电视台播音部主任李君说:“真实的就是最打动人的,就是好故事。这两天我听到的这些好故事充满了正能量,诠释了我省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新时期新闻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

保定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举行

2016-08-16 16:34:49

8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保定市新闻战线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廊坊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圆满落幕

2016-08-15 15:18:48

好记者讲好故事,传递廊坊好声音。8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廊坊市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廊坊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出倡议:学习李保国 争做好记者

2016-07-05 08:20:03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全省新闻工作者发出倡议:向李保国同志学习,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好记者。

河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出倡议:学习李保国 争做好记者

2016-07-05 08:20:03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全省新闻工作者发出倡议:向李保国同志学习,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好记者。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河北开讲

2015-12-24 08:24:58

12月23日,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二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价值观的故事”巡讲团来到河北,在省会石家庄举办两场报告会,11名报告团成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一线采访的经历和感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