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鹿实施“四变”工程助力乡村旅游上台阶

2016-09-05 08:3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涿鹿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依托绿水青山、三祖文化、桑干河文化等资源,全力实施“四变”工程,助力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

    河北新闻网讯(郭颖晖、王雪威)今年以来,涿鹿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依托绿水青山、三祖文化、桑干河文化等资源,全力实施“四变”工程,助力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

    农区变景区。为了充分发挥景区对周边乡村的辐射带动作用,今年以来,涿鹿积极申报等级景区,溪源村旅游区创建国家AAA级景区,杨窑村旅游区创建国家AA级景区工作正式启动。目前两个旅游区正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自检评分工作。

    农家酒店变乡村星级酒店。涿鹿县全面提升农家酒店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质量,矾山镇桦林酒店、温泉屯镇温泉屯酒店已启动了省乡村旅游星级酒店申报工作。

    农居变客房。涿鹿将农家乐划分为普通定点农家乐和精品定点农家乐,并按照一块统一标识牌、4张床位、2张餐桌、1个水冲式卫生间、1个独立厨房的标准,围绕矾山片区、桑干河沿线、涿鹿城区周边重点村,发展了30户精品农家乐。

    厕所变等级。在黄帝城景区、涿鹿现代农业园及武家沟镇东窑沟村,旱厕正在被改造成旅游厕所。为了提升景区档次,今年这些景区将新建AA级旅游厕所。同时,还对重点道路旅游交通指示牌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进行了全面完善。

相关新闻

京津冀共建五大旅游示范区

2016-09-04 05:47:39

在近日召开的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六次工作会议上,京津冀三地十七个县(市、区)公布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宣言》。

【网络媒体走转改】扶贫有道:湖南旅游扶贫走出新特色

2016-09-03 23:31:10

《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的舞台总监宋欣介绍,演出需要大量演员,除了团队的专业签约演员以外,他们还选用大量的当地村民参加表演。“精准扶贫”和湖南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民间文化结合起来,正发生着其妙的化学反应,让扶贫真正做到因地制宜,带动当地人民脱贫致富,走上小康之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