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兴举行“爱心助学 尊师重教”慰问活动

2016-09-09 17:2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7日,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海兴县举行“手拉手传递温暖、心连心共助成长”暨河北核电爱心助学尊师重教慰问活动。

海兴县爱心人士与贫困生结成帮扶对子。

活动当天为教师代表发送放节日礼物。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冯新义)“谢谢叔叔阿姨,我们会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长大后用知识和智慧来回报社会。“9月7日,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海兴县举行“手拉手传递温暖、心连心共助成长”暨河北核电爱心助学尊师重教慰问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海兴县委倡导发起,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贫困留守儿童的重视和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资助贫困学生6名,爱心人士根据不同学业阶段为贫困学生提供每学期300元到500元不等的助学金,一直资助到中学毕业。助学金由班主任统一保管,并通过资助台帐等方式接受爱心人士、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和团委工作人员的监督,确保全部爱心款用于贫困生学业。

    据了解,今年围绕全县脱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团县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不断整合县内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力量的同时,积极拓宽帮扶渠道,加强与县外志愿者组织联系,灵活开展了“圆梦小心愿”、“我要去上学”、“青春守护点对点”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救助贫困学生215人,长期帮扶贫困学生21名。

相关新闻

沧州市海兴县为计生特困家庭免费体检

2016-09-04 11:28:07

中秋将至,为让失独和伤残计生特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9月1日至2日,海兴县卫计局、计生协对全县53名“亲情关爱”特扶对象组织开展了集中免费体检活动。

沧州海兴997名农村留守儿童享受免费体检

2016-09-02 15:58:13

为切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在即将开学之际,海兴县卫计局、计生协会联合县育康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共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沧州海兴县供电公司为夜市摊点用电“体检”

2016-09-01 16:35:34

“你们烧烤摊的电线导线都老化了,插座也不能随意放在地面上……”8月29日晚,海兴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宜兴园广场摊点、兴溶街烧烤摊等夜市摊点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同时向摊主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海兴人自导微电影 近日举行首映礼

2016-08-12 11:26:03

首映礼现场,剧组人员与演职人员陆续与观众见面,他们都是地地道道的海兴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