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加快建设森林城市 城区绿化覆盖率超过40%(图)

2016-09-14 16:1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丰宁满族自治县紧紧围绕生态林业大县和国际旅游名县的城市绿化目标,不断加快森林城市建设步伐,大力开展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村屯绿化、水岸绿化、道路绿化和街头绿地建设。

    丰宁满族自治县大力开展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村屯绿化、水岸绿化、道路绿化和街头绿地建设。图为绿化后的丰宁美丽村庄。

    丰宁满族自治县大力开展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村屯绿化、水岸绿化、道路绿化和街头绿地建设。图为绿化后的丰宁县城街道。

    丰宁满族自治县大力开展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村屯绿化、水岸绿化、道路绿化和街头绿地建设。图为丰宁乡村公共游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志强)丰宁满族自治县紧紧围绕生态林业大县和国际旅游名县的城市绿化目标,不断加快森林城市建设步伐,大力开展城市公园、森林公园、村屯绿化、水岸绿化、道路绿化和街头绿地建设。截至目前,县城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3%,建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5平方米,村屯绿化率达35.4%,道路绿化率达80%。

    丰宁实施县城天鸿街绿化美化工程,栽植乔灌木4000株、地被植物7000平方米,建设县城周边水岸林18公里;实施单位、小区绿化工程,建成丰宁一中等8个园林式单位小区;实施张承高速及县域次干道绿化工程,绿化里程达55公里,新增通道绿化面积1.1万亩;在坝上及接坝地区继续实施退耕还林(草)、人工防护林、封沙育林(草)、草场围栏封育工程建设,完成人工造林、林草封育12万亩;大力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建设村边防护林、街道景观林、庭院经济林,截至目前,全县309个行政村已完成266个行政村周边山体和村内道路绿化美化,建成乡村公共游园62个。

    丰宁满族自治县还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绿化方案,与各部门、各单位逐一签订目标责任书,通过实行定期调度、责任追究等措施,全县上下形成协调联动、责权分明的工作格局。通过制作大型广告牌匾、悬挂横幅、开办电视专栏等形式,加大绿化工作宣传,营造绿化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绿化意识,形成了社会支持、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建设氛围。

相关新闻

丰宁今年新增经济林4.8万亩

2016-09-06 09:46:55

在经济林建设中,该县安排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经济林发展,整合林业、水利等涉农项目资金集中支持经济林基地建设。

丰宁草原重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美景

2016-08-29 08:27:46

站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扎拉营村2万亩的草地上,放眼望去,40多厘米高的牧草在风中摇摆。

丰宁好小伙儿北京勇救落水女孩

2016-08-19 10:58:44

做保安的丰宁小伙儿孙鹏宇,巡逻时发现一女孩不幸落入湖水中,千钧一发之际,孙鹏宇勇敢跳入水中救起对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