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联通强化落实电话实名制 23日起未实名停止服务

2016-09-16 08: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新入网用户在该公司各类营业网点办理移动电话、固定电话等入网手续时,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将依法强化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已在网的老用户如尚未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身份信息登记不完整的,应尽快依法办理真实身份补登记手续。近期,该公司将通过短信、电话、公告、书面函件等方式,分批次进行通知。对于通知后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用户,自今年9月23日起,陆续停止提供通信服务(火警、匪警、医疗急救等紧急服务除外)。

    新入网用户在该公司各类营业网点办理移动电话、固定电话等入网手续时,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集团客户统一办理入网手续的,需提供客户有效证件原件以及经办人、责任人、使用人等个人证件原件进行查验并登记。

    电话用户实名制要求用户姓名、证件号码、证件类型、证件地址必须与公安系统登记一致,错一个字都不符合实名制要求。电话用户实名制对于国家反恐、维护社会治安、打击不良信息传播、防范电信诈骗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10月15日起手机未实名用户将被电信企业依法停机

2016-09-10 11:27:11

10月15日前,移动电话用户未按要求补办登记手续,将被电信企业依法暂停通信服务。

堵上实名制漏洞? 淘宝7日起禁售国内电话卡

2016-09-05 10:17:21

淘宝日前发布了一项新规定:暂停准入“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类目商品,以前准入的淘宝网卖家全面禁售此类商品。据悉,该规定将于2016年9月7日正式生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