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举办 探讨中国电影新格局与新发展

2016-09-22 08:4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体活动之一“中国电影论坛”在唐山举办,电影界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以中国电影新格局与新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9月21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体活动之一“中国电影论坛”在唐山举办,电影界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以中国电影新格局与新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深入阐释了本届论坛的主题。他说,经过十三年爆发式增长,互联网加速了中国电影的产业化道路,给中国电影发展带来了全新的面貌。而相较于票房的火爆和资本的热潮,让电影回归内容本身,从故事类型、人才培养、工业流程等各个方面去思考中国电影发展之路,是本届论坛主题“中国电影的新格局和新发展”的核心要义。

    针对中国电影今年票房收入不尽如人意的现状,张宏表示,目前中国电影机遇与挑战并存,因而需要在产业与内容两个层面上,在产业运作、内容创作的微观操作与宏观格局两个维度上,努力打造中国电影进一步提升的新动能,实现电影产业高速发展与内在品质提升的平衡,用更多更好的“中国制造”来进一步实现产业结构和艺术品质的优化升级。他认为,只要抓住机遇、不畏挑战、克服困难、破解难题,未来的中国电影一定会走出一条自己的成功之路,在世界电影版图上开辟出自己的新天地。

    开幕式后,论坛举行了“中国电影新格局——产业破壁与新格局的建立”和“中国电影新发展——类型、技术、文化与中国电影发展动力”两个单元的圆桌研讨,专家们以此为主题,客观理性地分析了中国电影产业和创作方面的发展现状,并前瞻性地探讨了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方向。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港澳地区4部电影参展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2016-09-22 07:45:39

21日,香港、澳门影展开幕式在河北唐山开展,电影《如果·爱》等4部港澳影片率先上映。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开幕

2016-09-22 07:19:22

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本届电影节除了开幕式以及百花奖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外,还将举办国产新片展、中国港澳台地区电影展、国际影展,以及中国电影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中国电影教育与产业论坛等活动。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开幕(组图)

2016-09-21 23:13:45

21日19时30分,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在唐山大剧院举行。9月21日至24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影文化活动。

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扩大会议举行

2016-09-21 15:34:13

9月20日下午,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扩大会议在我市举行。电影节组委会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