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公交车长两次捐髓救河南患者

2016-09-23 09:2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9月22日,今年32岁的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正定分公司132路公交车车长仝立开,在省二院进行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

    省会公交车长两次捐髓救河南患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金玲 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虽然我和这位患者素不相识,但我希望他能够得到帮助,健康地活着。”9月22日,今年32岁的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正定分公司132路公交车车长仝立开,在省二院进行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笔者了解到,此次采集的146ml造血干细胞悬液将和前一天采集的182ml悬液一起被迅速送往河南,用于救治一名30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

    “几年前,我的姐姐得了骨髓病,因没有匹配到适合的造血干细胞,最终姐姐离开了人世。我和我的家人都不希望姐姐的悲剧在他人身上发生。”仝立开说,姐姐去世后,他一直默默坚持义务献血,并在2012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6月22日,当仝立开获悉自己与一名河南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他立即开始严格控制饮食,每天锻炼身体,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好准备。捐献前需要注射动员剂,由于特殊原因,原本需要分七天注射的剂量,仝立开必须四天完成,但他没有退缩,而是咬牙坚持。“我的每一次坚持,都会带给另一个人活的希望。如果这名患者还需要,我还会再次捐献。”仝立开说。

相关新闻

广西90后狱警瞒着家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16-07-18 19:30:11

历时274分钟,共采集277ml造血干细胞悬混液,7月18日广西鹿州监狱的90后警察陈军旭,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因为怕家人担心,陈军旭未向家人透露半点风声。

90后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 两次"出手"挽救同一名患者

2016-06-02 11:03:16

就是这具瘦弱的身躯,刚刚完成了一个了不起的壮举——在7个月内,21岁的他为同一名患者先后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事实上,李溢新也是厦门迄今为止,唯一既捐献造血干细胞又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