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秀》震撼演绎“三个走来”

2016-09-24 07:4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9月23日21时,作为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演出,备受瞩目的大型实景演出《火秀》在百里峡剧场震撼亮相。
《火秀》震撼演绎“三个走来”

图为《火秀》演出现场。 孟宇光摄

    河北日报记者李冬云 记者寇瑄

    9月23日21时,作为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演出,备受瞩目的大型实景演出《火秀》在百里峡剧场震撼亮相。

    由这场演出开始,《火秀》接档我省最成功的旅游文化演出剧目之一《印象野三坡》,将成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打造的一大文化盛宴。参加首届省旅发大会的国内外来宾一同观看了演出,反响热烈。

    “三个走来” 讲述燕赵历史人文

    《火秀》舞台以巍峨的太行山布景为背景。“泥河湾——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涿鹿——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以这“三个走来”河北金色名片作为整场剧目的主线,用“火”的元素贯穿全场,通过电影、音乐、3D特效、舞蹈、实景水柱和烟火等艺术表现形式,梳理了燕赵大地世代绵延的历史文脉,展现了慷慨燕赵的人文精神。

    一曲《你从这里走来》抒情婉转,拉开《火秀》的大幕,歌词唱出了全剧“三个走来”的主线。随后,3D特效制造出山崩地裂、火山爆发的震撼场景。旁白讲述着距今200万年前,在河北阳原县的小村庄泥河湾,留下远古人类前行的脚印。舞台上,斑驳闪烁的蓝色光影营造着远古的神秘,装扮成原始人类的演员们用篝火祭祀展现出祖先对火的崇拜,演示人类从猿到人漫长的进化历程。

    第二幕,中华文明之火冉冉升起。演员们唱着“南方和北方,集合成东方。天上和地上,伫立着炎黄”,演绎了黄帝于涿鹿大战蚩尤以及釜山合符的史诗传奇。第三幕,解放战争战场上,战斗异常激烈,冲锋号响起,一面军旗被前赴后继的战士们接力举起。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西柏坡精神薪火相传。最后,一首曲调铿锵、气势磅礴的《火喽,野三坡》一语双关,为全剧收尾,把震撼的《火秀》推向高潮。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走进京西百渡特色小镇②】恋乡·太行水镇:青山绿水忆乡愁

2016-09-23 09:09:26

青山拱卫,绿水环绕,天高云淡,山风爽人。9月22日上午,我们来到易水湖畔的恋乡·太行水镇,但见这里以灰色砖瓦为主色调、各具特色的房舍简单古朴,古老木门厚重沧桑,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既有太行山北部山区的乡土特色,又有江南水乡的几丝韵味。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享康养 新业态打造旅游新模式

2016-09-22 09:47:52

处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涞水、涞源、易县三县拥有森林、山地、温泉、中医药等多类型高品质康养旅游资源。同时紧邻京津,区位条件优越,康养旅游发展前景广阔。

【体验】京西百渡新业态项目描绘未来

2016-09-23 07:49:07

乡村游、山地游、冰雪游……日新月异的旅游新业态证实了需求的花样翻新带来的产业转型升级。即将“引爆”京津冀旅游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又将以怎样的新业态规划描绘出一幅全新的未来盛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