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村!“博士村”900户人家出553名大学生

2016-09-27 15:2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聂书雪
从新中国成立后算起,古渊头走出了25名博士、202位高级工程师、副教授、教授和553位大学生。要知道,村庄总共只有2200名村民。

    东阳市区往北25公里,有一个叫古渊头的村子。村内水系纵横、一脉贯通,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有清水环绕。从村口溯流而上,远远就可以看见两棵高耸的古樟树,每一棵都需七八个人手拉手才能合抱。

    安静、祥和,是村子给人的第一感受。从新中国成立后算起,这个村子还走出了25名博士、202位高级工程师、副教授、教授和553位大学生。要知道,村庄总共只有2200名村民。

    学风兴盛,耕读传家,昔日低调的古村落,近日因为央视《远方的家》的一次报道“爆红”。

相关新闻

棒棒哒!省会中学生惊艳亮相人民大会堂

2016-09-15 16:37:13

在今年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艺术大会上,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的36名学生在人民大会堂惊艳亮相,并荣获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团C级合唱团第一名的佳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