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旅发大会火了京西百渡游 新业态项目丰富游客体验

2016-10-06 07:2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刚刚过去的首届省旅发大会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十一”黄金周出游添了一把火。作为我省今年重点打造的全域旅游标杆,在首届省旅发大会举办期间惊艳亮相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众多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

    新业态项目丰富游客体验

    “坐在月亮湾康养小镇阿尔卡迪亚酒店房间露台上的休憩区内,不时有美丽好客的蝴蝶翩翩起舞,为小屋增加了自然与动感的韵味,早晨伴着潺潺的溪水声醒来,周围是群山环绕,椰子树、浪漫曲桥、滨水鱼吧点缀其间,那一刹那,人与自然仿佛融为一体,那种感觉真是美妙极了!”北京游客胥女士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胥女士在北京一家软件公司工作,注重生活质量的她每个周末都会带家人去北京周边旅游度假。今年国庆长假她们全家将目的地锁定在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第一站便是野三坡。“这里新增了不少游玩项目,光在野三坡我们就玩了三天。”胥女士说,第一天她带着孩子逛了百里峡艺术小镇和城市微耕体验园,第二天在百里峡游玩,第三天去了四季圣诞小镇。“这一趟体验很丰富,最重要的是玩得不累,身心真正得到了放松,尤其是孩子玩得特别嗨。”胥女士说,四季圣诞小镇里憨态可掬的圣诞老人、灵动的驯鹿、美丽的雪花尤其令孩子喜爱。

    如今,旅游作为人们休闲放松的主要方式,已经从单纯的观光游变为放松身心的休闲游,与之相对应的是,符合人们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的新业态产品不断涌现,丰富着人们的各种旅游体验。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各种小镇、度假区、大剧院等新业态异彩纷呈,让游客目不暇接并陶醉其中。

    天津游客吴先生特别满足于住在白石山舍那几天体验到的田园生活。

    白石山舍坐落在白石山脚下,采用原木条、石头、砖瓦、藤条等本土用材,以向日葵、地被菊、蓝花鼠尾草等野趣浓厚的白石山常见植物做景观,引入当地特色美食,注重发掘本地乡土文化。

    吴先生和两个朋友三家一起租了白石山舍的一户庭院,几家人抽出一天的时间爬了白石山,观看了《白石山传奇》。其余时间就待在庭院中,一起喝茶聊天。“过了几天真正的山居生活,享受着大自然的纯净与空旷,大家都感觉特别放松、自在。”吴先生说。

    据介绍,借筹备首届省旅发大会的契机,我省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谋划实施了87个旅游新项目,主要打造了10种新业态:乡村游、山地游、农业游、工业游、商务游、购物游、文化游、康养游、自驾游、研学游。一大批“旅游+”新业态项目的规划建设,不仅让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旅游内容更丰富,让游客“来了还想再来”,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其对相关产业的带动辐射作用。

    美丽乡村寄托浓浓乡愁

    走进白石山游客中心附近的荆山口村,宽敞干净的迎宾大道两旁密密麻麻布满了各式面食馆,这就是荆山口村重点打造的中华面食一条街。

    刚刚吃完卤面的杨先生对这里的变化深有感触:“以前来白石山旅游时,景区内部风光秀丽,可景区外面的村庄却是脏乱差。而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这里竟然成了让人流连忘返的美丽乡村,里面既有各具特色的农家乐,又有体现当地特色的刺绣、农产品等出售,住在里面真正体验到乡村生活的闲适与淳朴。”

    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在首届省旅发大会期间,一个个精心打造的美丽乡村大放异彩,成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一张靓丽名片。这些“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吸引了京、津、石等周边城市的大批游客前来体验恬静的田园生活,进一步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

    移步涞水县三坡镇松树口村,一栋栋“别墅”式农家小院,整齐地排列在拒马河一侧。村边百亩花海,争奇斗艳。农家乐院内袅袅炊烟随风拂过,风光如画、别具特色的山村景色,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或在农家客栈小憩,或漫步村间小道,尽情享受世外桃源般的农家乐趣。

    背靠巍峨青翠的高山,面朝水流清澈的拒马河。松树口村地处野三坡景区拒马河畔,青山绿水,风光优美,独特的地理优势成了吸引游客的独特资源。目前,村里以农家院旅游产业为主,建设了统一风格的农家院60多个,年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

    “我们约了几个朋友,一共四家人,租了一套农家院,这里离百里峡景区非常近,又紧邻拒马河,有山有水,景色优美,而且交通也方便。不去景区的话,可以在村里的‘翡翠谷’生态观光采摘园,摘摘水果和蔬菜,回来自己动手做顿农家饭,真有点‘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超脱感。”在北京做建筑规划工作的曾女士告诉记者,她提前三天在网上预订了这个村的农家院,“我们有朋友提前一天就已经订不到了,看来大家都想趁国庆假期带家人出来放松放松,享受轻松惬意的乡村生活。”

    住过农家院,也可以尝试下涞水县南峪村精心打造的精品民宿农家院。沿村口临街山坡拾级而上,来到一处有100多年历史的旧居,从外表看上去和周围的民房并无不同,但进大门往左拐,进到四合院里,却发现别有洞天。院子里的地面已经铺设石板,一棵老香椿树和一棵核桃树生长旺盛,四面的房子全部改装,既有过去的摆设,又有现代的用品。院子的西北角有个后门,里面有凉亭、秋千和棋茶桌。“既保留了乡村特色又有星级酒店的感觉,外土内洋的混搭真叫人耳目一新,没想到农家院还这么有时尚范儿。”石家庄游客小李说。

相关新闻

河北旅发大会“引爆”休闲度假游 京西百渡迎客流高峰

2016-10-04 08:03:16

借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之机重点打造的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目前全域旅游发展优势凸显,新建成的各个新业态项目吸引了大批京津等地游客乐享休闲,重点打造的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改造升级的精品农家乐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乡村游体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