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力争年底前中心城区完成“煤改气(电)”

2016-10-10 14:55:14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昨天下午,沧州市长王大虎主持召开中心城区“煤改气(电)工程”现场调度会。

    昨天下午,沧州市长王大虎主持召开中心城区“煤改气(电)工程”现场调度会。他强调,要确保11月15日前中心城区“煤改气(电)”替代比例达60%以上,力争年底前中心城区全部完成“煤改气(电)”。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国权出席会议。

    王大虎带领市工信、环保、城管以及“四区一县”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高新区新能源企业汇达集团以及高新区小冯庄、沧县代起营村、运河区新世纪小学、沧州经济开发区唐威药业公司、新华区杨官屯村实地考察,深入了解燃气和用电采暖设备生产成本、入户价格等情况,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王大虎就推进中心城区“气(电)化工程”与各级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再次深入交流,并就有关制约工程进展的问题现场予以解决。

    王大虎强调,中心城区“气(电)化工程”是一项重大的环保工程、惠民工程。工程实施以来,“四区一县”主动作为,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四区一县”要继续强化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地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目标,加速推进工程进度,确保11月15日前“煤改气(电)”替代比例达60%以上,力争年底前中心城区全部完成“煤改气(电)”。要紧密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因地制宜、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高标准、严把关、重监管,扎实推进改造工作,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改造工程取得最好成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造的好处。要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开展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加强用气安全教育,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保障工程安全运行、居民安心用气。要综合考虑改造工程采购设备的价格、能效等因素,在依法依规和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优先利用本地企业产品,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同时,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加强协调、做好配合,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在资金跑办、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气(电)化沧州”工程快速推进。(记者张伟)

相关新闻

明年10月9日 沧州迎来1500岁生日

2016-10-10 14:41:22

明年是沧州建州1500周年,我市专门制定了《沧州建州1500周年纪念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