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农交会评出40个京津冀“果王”

2016-10-12 14:37:11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在9月26日开幕的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上,由河北省林业厅联合北京、天津两地林业部门举办的首届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暨首届京津冀“果王”争霸赛活动备受瞩目。

    本报讯(记者 韩梅 通讯员 孙亚安刘玉)在9月26日开幕的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上,由河北省林业厅联合北京、天津两地林业部门举办的首届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暨首届京津冀“果王”争霸赛活动备受瞩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国家级和京津专家组集中评比出的40个“果王”。

    40个“果王”来自于苹果、梨、红枣、核桃、板栗、葡萄、桃、柿子、杏共9个参赛树种727个参赛果品。评选标准从外观的单果重、着色、果面、果形及内在的含糖量、风味、口感、硬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集中展示京津冀林果产业发展新成就。

    据了解,河北省果树种植总面积达2900万亩,居全国第一位,果品年产量达到1563万吨,居全国第2位;晋州鸭梨、赞皇大枣等23个区域特色果品通过全国地理标志认证;赵县、沧县等50个县(市)被国家命名为“中国名特优之乡”,数量之多居全国之首;培育了“富岗”苹果、“绿岭”核桃等一大批知名品牌。

    目前,河北省出产的果品占京津市场45%以上;梨出口量占全国的40%,板栗出口量占全国80%。全省三分之一的农村、四分之一的农民从事果品生产经营,集中产区人均收入超过7000元,林果产业已成为河北省农业三大特色支柱产业之一。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首届京津冀鲁技交会签约336项

2016-10-12 14:33:40

日前,中国·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在德州举办。大会共集中签约336个项目,其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44项,共建研发平台合作59项,人才合作55项,战略合作协议46项,融资项目32项。

京津冀共建蔬菜产销对接机制 联合打造农产品流通平台

2016-10-12 14:30:34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步伐的加快,作为民生保障的首要条件,农副产品的生产、流通、供应如何更好地协同发展,京津冀三地的农业部门通过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探索出一条服务京津冀农产品供应、提升区域现代农业和流通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京津冀合作深化审批制度改革 助力协同发展

2016-10-12 11:31:31

京津冀三地日前在津共同签署《京津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共识》,这标志着三地审批改革工作全面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改革新动能。

明年建成京津冀区域第一道绿色生态屏障

2016-10-12 09:27:42

记者从近日我省出台的《河北省张承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实施方案》中了解到,到2017年,张承地区的怀来、涿鹿、赤城、滦平、丰宁、兴隆6县林草植被将达到北京郊县的生态保护和修复水平,建成京津冀区域第一道绿色生态屏障。张承两市森林覆盖率达45%以上,“三化”草原治理率30%以上,基本遏制草原沙化趋势,草原植被覆盖度达到50%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基本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