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 邢台市贫困人口实现就业7039人

2016-10-20 16:01:00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前三季度,全市贫困人口已实现就业7039人,其中创业161人,稳定就业率已达到81%。

    打赢脱贫攻坚战

    邢台日报讯(记者路遥 通讯员郝占岭)就业是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途径。年初以来,全市人社部门实施了开展转移就业、发展居家就业、建设返乡创业园、扶持自主创业等一系列措施,帮助农村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创业。前三季度,全市贫困人口已实现就业7039人,其中创业161人,稳定就业率已达到81%。

    以建档立卡、精准识别为基础,全市人社系统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保障平台建立《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台账》,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者逐一进行调查摸底,全面了解贫困劳动者的基本状况、技能水平、就业愿望等情况。通过分别对全市17个县市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脱贫计划户数和就业脱贫计划人数调查核实,确定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人数共计8729人。

    对这些贫困人口,全市人社部门有针对性制定就业创业精准脱贫政策措施。通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与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对接服务,已就近就地转移和劳务输出5166人次,组织技能培训2027人次,开展职业介绍7322人次,创业帮扶270人次。

    全力推进农民工创业园建设,支持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目前全市已建成农民工创业园18家,其他创业园也正在抓紧施工,确保年底前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1家农民工创业园。农民工创业园建成后,可为贫困人口提供免费的创业场所及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

    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建立了统计制度,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基本情况清晰、动态实时掌握。在此基础上,根据就业岗位需求调查摸底情况,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开展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门技能,就地就近就业脱贫。目前,我市积极争取上级培训项目,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3575人,争取培训资金280万元,在全省均名列第一。

相关新闻

承德“就业服务月”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6-10-20 09:05:26

活动期间,承德市就业部门先后组织了17场招聘会,为534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荐就业。

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会走进上海 提供就业岗位1032个

2016-10-19 17:24:03

10月18日,河北省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会”,本次活动共有31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高层次人才就业岗位1032个,到场高层次人才520余名,通过充分交流,现场达成人才引进意向59对次。

廊坊市前三季度新增就业4.8万人

2016-10-19 09:23:15

截至9月底,廊坊市城镇新增就业4.8万人,实现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2.69万人,完成全年省定目标任务的91.34%、96%。

发改委调研报告指出中国就业应从四个方面发力

2016-10-19 08:22:20

国家发改委近日针对今年上半年中国就业形势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发布调研报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