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为遗体器官捐献者建纪念园 500人已登记

2016-10-21 10:33:3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昨日上午,保定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奠基仪式。该工程明年4月底落成后,将成为遗体和器官捐献者骨灰存放及其家属、社会公众开展缅怀纪念活动的场所。

    昨日上午,保定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奠基仪式。该工程明年4月底落成后,将成为遗体和器官捐献者骨灰存放及其家属、社会公众开展缅怀纪念活动的场所。

    昨日上午,保定市红十字会等有关组织人士共同举行了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奠基仪式。据介绍,该纪念园由顺平县大佛光寺提供用地,并出资帮助建设。纪念园位于大佛光寺金莲妙界生命教育园内,距离保定市区约40公里,周边环境庄严肃穆。纪念园内将建设一座纪念碑,铭刻保定市所有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姓名、头像等。遗体、器官捐献者的骨灰将采用花葬、树葬方式,供其家属及社会公众缅怀和纪念。整座纪念园将于2017年4月底落成,将成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承社会正能量的精神家园。

    据保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韩雅介绍,早在2004年,保定市红十字会就依托于河北大学医学部解剖教研室,建立了河北省首家遗体捐献接受站。成立12年来,保定市红十字会共进行遗体捐献登记500余人,有36人在身故后实现了捐献遗体的愿望,30人去世后捐献了眼角膜。就河北全省来看,到目前共成功完成遗体捐献近50例,挽救了100多人的生命和健康。

    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任献强介绍说,虽然我省遗体和器官捐献事业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从实际情况看,我省乃至全国的遗体器官捐献仍然不够乐观。特别是器官捐献方面,供需比例仅仅维持在约1:30。也就是说,每30个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中,只有一个幸运儿最终能够等到志愿者捐献的可移植器官。

    今年7月22日,我省红十字会遗体捐献接受联盟正式成立,共有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大学医学院等六家医学院校被确定为遗体捐献接受联盟单位。其中河北大学医学院负责保定市及定州市的遗体捐献接受工作。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中来。(记者汪洋)

相关新闻

智利消防员为慈善拼了 登1800台阶鼓励民众捐献器官

2016-10-17 10:08:51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6日,智利圣地亚哥,消防员徒步攀登1800台阶,登上南美最高大厦科斯塔内拉中心塔(Costanera Center Tower),鼓励民众捐献器官。据悉将有超过500消防员志愿者将攀登此高楼。

石家庄公交司机仝立开捐髓救人 河北骨髓捐献者已达13万人

2016-09-22 15:03:32

仝立开,31岁,石家庄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他20岁开始每年两次献血,已坚持了11年。

保定市成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分队

2016-09-12 16:49:48

9月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河北省大队保定市分队成立,标志着保定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更加规范。副市长张丽涛出席成立仪式并授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