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启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编纂

2016-10-24 07:1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主办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河北卷、《中国千年古县丛书》河北卷编纂出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实习生商越)日前,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主办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河北卷、《中国千年古县丛书》河北卷编纂出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据悉,在河北率先启动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中国千年古县丛书》编纂出版项目是由中国民协承担和主持的国家社科特别委托项目,我省共有12个历史文化名城、18个名镇、193个名村和84个千年古县列入。据介绍,被列入的各个名城、名镇、名村和千年古县将单独成卷,共编纂出版307卷书。该项目启动后,到2019年12月完成,历时三年,将通过文字、图片永久记录名城、名镇、名村和千年古县的风采,唤起人们对乡愁的记忆,激发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标准件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图)

2016-10-18 15:05:19

《永年标准件志》主要介绍永年标准件产业的起源与发展历程,包括:永年标准件的发起地点、发起人、发起时间,根据时间记录永年标准件产业发展的大事记,记录历届党委、政府对标准件产业的关心支持和决策部署,详细记录产业发展重要事件和人物等。

《中国钱币大辞典》编纂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07-30 15:46:52

7月12日,中国钱币学会、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在京联合召开了《中国钱币大辞典》编纂工作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摄影史》编纂座谈会在市文联召开

2016-04-22 14:19:17

《河北摄影史》保定部分摄影史编纂座谈会日前在市文联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