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份省级农业保险发展报告出炉

2016-10-27 08:29:17 来源: 责任编辑:聂书雪
日前,由河北省保险学会和河北经贸大学农业保险研究所联合编写的《河北省农业保险发展报告2015》面世。

    河北新闻网讯(黄英爽)日前,由河北省保险学会和河北经贸大学农业保险研究所联合编写的《河北省农业保险发展报告2015》面世。

    省长助理江波为书作序,对《河北省农业保险发展报告(2015)》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作为全国第一份分省的农业保险发展报告,创新程度较高,填补了河北省农业保险研究的一项空白。

    自2007年我国实施中央财政补贴农业保险保费政策以来,河北省农业保险呈现出高速发展的特征:经营主体由2007年的2家增加为2015年的7家;财政补贴险种由1种增加为14种;保费收入由1.04亿元增加为22.02亿元,在全国排名第六,年均增长率为66.99%;保险金额由36.64亿元增长为639.59亿元,在全国排名十一,年均增长率为50.14%;保险赔款由0.14亿元增长为17.25亿元,在全国排名第五,年均增长率为231.70%;农业保险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服务农业现代化的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

    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梳理发展思路,2016年3月,河北省保险学会联合河北经贸大学农业保险研究所成立了专项课题组,着手编写《河北省农业保险发展报告(2015)》。报告由我国农业保险权威专家庹国柱教授担任总顾问,河北经贸大学农业保险研究所所长冯文丽担任主编、河北保险学会常务副会长王芳和发展研究部主任黄英爽担任副主编。

    《河北省农业保险发展报告(2015)》研究内容丰富,研究视角全面,研究数据详实。共分为八部分,既有2007年以来各年度农险数据的纵向比较,也有2015年各设区市、各公司及河北省与全国农险数据的横向比较;既有各设区市、各公司的市场份额分析,也有各险种的盈亏分析;既有河北省的农险理论与实务研究,也有兄弟省(市、区)的经验借鉴等。报告为政府部门、保险监管部门和农业保险经营主体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也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丰富的研究和学习素材。

相关新闻

好消息!廊坊工伤保险实现网上申报

2016-10-26 08:39:41

着眼于更好地服务群众,廊坊市工伤保险业务已全面实现网上申报。廊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申报不受时间、地域限制,更加简单、高效、便捷。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晒晒我们的小幸福”活动圆满结束

2016-10-25 16:40:16

10月19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团委联合机关工会举办的 “晒晒我们的小幸福”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通过“晒照片”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人保财险石家庄平山支公司积极开展“一元民生”保险

2016-10-26 09:23:59

人保财险石家庄平山支公司积极开展“一元民生”保险,为全县居民提供保险风险保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