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建立四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络 救助流浪未成年人93人次

2016-11-01 10: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以来,沧州市不断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建起了四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络。截至目前,先后救助流浪未成年人93人次,并帮助他们全部返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孙健)今年以来,沧州市不断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建起了四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络。截至目前,先后救助流浪未成年人93人次,并帮助他们全部返乡。

    目前,沧州市建立的四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络实现了城乡全覆盖。其中,市级救助管理站1个、县级救助管理机构11个、乡镇(街道)临时救助点213个、村(社区)救助引导点4698个,可有效保障流浪未成年人在城乡任何地段,都能得到及时救助。同时,该市民政局有效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计生、交通、铁路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巡查、分类施策,使流浪未成年人的衣食住行、医疗卫生、返乡安置得到切实保障。

    围绕“在站寻家,让爱回家”主题,该市民政局还开展了一系列帮助流浪未成年人回家的宣传活动和寻亲服务,大力宣传寻亲渠道、报案方式、寻亲方法、寻亲措施、DNA采集须知、寻亲服务程序、救助政策等寻亲知识及政策法规。同时,告知社会公众,如发现未成年人被拐卖、拐骗等,应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帮助救助对象早日回家。

相关新闻

承德市热心救助让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年

2016-02-16 11:17:37

2月3日,夜幕降临,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往常一样,在市区的大街小巷、空闲房屋、桥梁涵洞、垃圾站等流浪乞讨人员活动的场所,一遍又一遍地查找流浪乞讨人员。

石家庄救助站冬季专项行动“温暖”流浪乞讨人员

2016-02-05 16:10:56

据了解,自冬季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以来,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的巡街工作基本上是“5+2”“白+黑”,即:无论是工作日、节假日,还是白天、黑夜,该站每天都会派出多个救助小组到市区主城区街道巡查。

赵县“五个强化”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2016-01-25 09:01:36

严冬季节,寒潮来袭。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救助,赵县民政局采取“五个强化”措施,使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衡水市紧急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 救助热线24小时开通

2015-11-25 11:15:52

市救助管理站的救助热线2312872将24小时开通,对拨打热线电话主动求助的人员,将视情况给予不同方式的救助。如果市民们发现身边有需要救助的人员,也可拨打此电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