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一产带多村”(图)

2016-11-08 14:3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馆陶县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县培育了黄瓜、蛋鸡、黑小麦、晚秋黄梨等富民产业。

馆陶:“一产带多村”(图)

    日前,馆陶县“黄瓜小镇”翟庄村民杜文菊在采摘黄瓜。她家种了5个黄瓜大棚,每个大棚年收入5万多元。

    馆陶县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县培育了黄瓜、蛋鸡、黑小麦、晚秋黄梨等富民产业。“黄瓜小镇”建成后,馆陶的黄瓜两年间由3.5万亩增加到10万亩,“馆青”牌黄瓜荣获国家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该县被命名为“全国黄瓜之乡”,并通过首农集团引入北京市场。黄瓜产业不仅富裕了翟庄村,还带动了周边十几个村子增收致富,实现了“一产带多村”。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相关新闻

产业发展托起美丽乡村梦 涿鹿赤脚寺村见闻

2016-11-08 14:35:35

驱车行驶在去往涿鹿县张家堡镇赤脚寺村的水泥路上。记者脑海中充满着期待。通往村里的水泥路两侧,年初栽下的苗木该是已经绿意盎然了吧,健身广场上的健身器材,有没有被村民接受呢?然而,当汽车停在新修缮的健身广场旁,眼前的场景还是让记者感到惊喜——沿街民居上,十几位工人正忙着修缮房屋;广场边的凉亭里,秋收过后的村民从容地聊天下棋;年初栽种的苗木经过一夏天的生长已是枝繁叶茂;健身广场为村民休闲娱乐提供了更大的场地;簇拥在花丛、树丛中的健身器材成了村民休闲活动的新选择。

永年美丽乡村:环境美如画 产业强支撑(组图)

2016-11-08 10:23:46

今年以来,永年区认真落实省市美丽乡村建设安排部署,超前谋划、以动为先,在强力推进15个省重点村的基础上,高标准启动了涵盖市级广府片区、市级北郊片区、区级佛山片区和标准件产业小镇在内的80个重点村建设。

邱县新鲜庄:用美丽乡村留住乡愁(组图)

2016-11-08 09:47:05

新鲜庄通过新成立的新生农宅旅游专业合作社盘活农民闲置资产,“老宅新用”,在很好地保留了农村气息的同时,也增加了农民闲置资源的再收益。

石家庄市领导调研平山县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07 17:23:27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到平山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扶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跃峰、牛颖建率队调研美丽乡村和城市建设工作

2016-11-07 15:08:36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义井镇李庄村、义中村、义北村、新庄村、水岸名都和中央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