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被弃医院 天使悉心呵护

2016-11-09 09:05: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11月4日凌晨,在市第二医院上演了一幕白衣天使悉心呵护被弃男婴的感人故事。

    11月4日凌晨,在市第二医院上演了一幕白衣天使悉心呵护被弃男婴的感人故事。

    零时10分左右,一名50岁左右的醉汉捂着手到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就诊,却又拒绝医护人员为其检查伤口和进行治疗。随后一名30岁左右女子和2名中年男子跟随而来,其中岁数稍长的男子怀抱一名男婴。不知为何,醉酒男子和女子争吵起来,一旁的孩子啼哭不止,没人照料。急诊科医护人员见情况异常,立即向保卫科做了报告,保卫科人员来后对当事人进行了劝阻无果,争执中4人先后离开,将6个月大的男婴弃于急诊大厅。

    1时45分,男婴被丢弃急诊科后。为了让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安心为患者服务,当日总值班张竞文与值班护士长郑宏明立即赶来,将男婴抱到更衣室照料,孩子睡了两个小时后醒了,伸着小手要东西,郑护士长感觉孩子是饿了,随即让护士高英娟去病房找来了豆粉、牛奶等,小家伙看到吃的立马手舞足蹈,直到喝了50毫升牛奶后才安静下来,喂完后,郑护士长又像妈妈一样哄着宝宝入睡。直到5时35分,男婴被家长接走,一夜未眠的有关医护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黄冬梅)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各大医院实行提前供暖

2016-11-08 07:30:25

虽距供暖还有一个星期,但记者11月7日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二、三、四医院、省中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根据病人需要,省会各大医院基本都实行了提前供暖,且服务工作也做得很到位。

河北72家定点医院异地就医可刷社保卡了这样使用更安全!

2016-11-07 14:44:56

社保卡是唯一带国徽的用于政府公共服务的卡,唯一采用国家标准加载金融功能的卡,唯一列入国家发展规划的卡,具有6项基本功能、107项应用项目,涵盖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四大板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