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日保定市开展消防安全论坛

2016-11-10 08:4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9日上午,保定消防支队与河北大学联合举办了“保定市首届消防安全论坛”, 并采取网络现场直播的形式最大限度扩大受众范围,使全体市民能够近距离感受消防。共计600余人出席论坛活动现场。

    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家园

    “保定市首届消防安全论坛”隆重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博)11月9日上午,保定消防支队与河北大学联合举办了“保定市首届消防安全论坛”, 并采取网络现场直播的形式最大限度扩大受众范围,使全体市民能够近距离感受消防。共计600余人出席论坛活动现场。

    论坛主要包括“宣布相关工作要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授奖、河北大学消防训练营经验汇报、消防知识讲座交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疏散逃生演练观摩”等环节内容。

    会场活动结束后,现场参会人员来到户外,一同观摩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活动以及疏散逃生演练。

    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环节,首先由保定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以及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随后,保定市消防支队胥明智支队长一声令下,活动现场共计3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顷刻间被销毁,使保定市消防产品质量环境得到净化,进一步筑牢了保定市消防安全防护网。

    疏散逃生演练环节真实的模拟了火灾发生时建筑内部人员疏散、报警、逃生场景,使现场群众直观了解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自救方法。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务必要提高防范意识,在进入室内场所前请留意疏散通道位置,观察疏散路线,如遇险情第一时间安全逃生。

    值此“119”消防日之际,让我们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家园”。

相关新闻

雾霾天货车高速路追尾 保定消防急救援

2015-12-25 10:54:09

12月23日8时30分,因为雾霾天气能见度较低,在位于涞水县张涿高速涿州方向134公里处,一辆小型厢货与一辆大货车追尾,小货车内一人被困驾驶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