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东二环南转西上槐安路能直接上高架桥了

2016-11-15 11: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从今天开始,从东二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可以直接上槐安路高架桥向西行驶了。记者从石家庄市投资办获悉,槐安路东二环立交完善工程进展顺利,东北角的环形匝道11月15日通车。

    东二环南转西上槐安路能直接上高架桥了

    槐安路东二环立交环形匝道通车

    槐安路与东二环交口东北角的南转西上桥匝道。本报记者 田明/摄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许东旭

    从今天开始,从东二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可以直接上槐安路高架桥向西行驶了。记者从石家庄市投资办获悉,槐安路东二环立交完善工程进展顺利,东北角的环形匝道11月15日通车。

    匝道路面 已经完成炒油

    11月14日下午,记者在位于东二环与槐安路交叉口东北角的施工围挡内看到,槐安路东二环立交环形匝道路面已经完成炒油,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清扫。

    “目前,该环形匝道已具备通车条件,将于11月15日零时通车。”石家庄市投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车后还要进行水槽和护栏施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槐安路与东二环交叉口是石家庄最大的堵点之一。”每天上班都要途经槐安路的市民张先生说,由于槐安路与东二环空中互通南向西匝道缺失,他每次沿东二环北行都需要绕行才能驶入槐安路。“这条高架匝道开通后,槐安路和东二环交口就好走多了。”

    西转南下桥匝道年底前完工

    据介绍,槐安路东二环立交完善工程由槐安路与东二环交口西南角的西转南下桥匝道、东北角的南转西上桥匝道以及由南北行向南调头车道三部分组成。

    记者看到,东二环由南向北行的向南调头车道已经通车,不时有车辆由南向北行驶到这里后,通过掉头车道调头。

    西南角的匝道桥正在进行承台施工。“该区域的桥下雨污水改造、辅路工程以及桥基已经完工。”现场负责人介绍,预计11月底,桥梁下部完工,12月初将进行桥梁吊装,全部工程将于2016年年底前完工。施工完毕后,槐安路由西向东车辆可通过新修高架匝道驶入东二环北向南方向。

    城市快速路交通转换更快速

    据负责该项目的石家庄市投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槐安路东二环立交桥原本的设计是一座互通立交桥,也就是四个方向都能实现互通。但在2009年建设时,由于受多种条件限制,立交节点仅实施了槐安路主路上跨东二环路并向东跨越东二环路后接入地面道路,以及由北向西的右转匝道和由西向北的左转匝道,其余匝道只预留了接口。

    今年为实现两条城市快速路的交通快速转换,缓解辅路的交通压力,石家庄开始建设两条预留匝道。其中,槐安路与东二环交口东北环形匝道于6月中旬开工,槐安路与东二环交口西南高架匝道于9月6日开工。

    由南向西左转环形匝道由半径为80米的圆曲线构成,8.2米宽,设计时速30公里,可满足槐安路由西向东车辆驶入东二环向南行驶。

    由西向南右转匝道同样设计时速为30公里,8.2米宽,可满足东二环由南向北车辆驶入槐安路向西行驶。

相关新闻

如此运输真不该!石家庄东二环近8公里路段遭遗撒

2016-09-19 11:12:04

据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起渣土遗撒事件性质非常恶劣,污染路面非常严重。

石家庄东二环被遗撒渣土 执法部门排查涉事车辆

2016-09-18 09:16:14

9月17日凌晨,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在督导检查省会渣土运输秩序时,发现东二环一处长约8公里、面积7.2万平方米的路面被遗撒的渣土污染。目前,该事件已报公安部门立案调查,全力排查涉事车辆和工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