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机器人“全明星”阵容亮相广州(图)

2016-11-15 16:0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1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RoboIMEX)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召开。

香河机器人“全明星”阵容亮相广州(图)

11月1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RoboIMEX)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召开。香河机器人产业港派出了包括尼玛克、汇天威、星和众工、太库等9家业界领军企业在内的全明星企业团队参会,吸引了现场大量客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11月1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RoboIMEX)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召开。香河机器人产业港派出了包括尼玛克、汇天威、星和众工、太库等9家业界领军企业在内的全明星企业团队参会,在全场形成了一股强大的“香河旋风”。

打造北方机器人产业重镇,机器人产业港兴起香河

作为当下前沿科技之一,机器人已经成为先进制造能力的重要特征,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地区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机器人领域正在成为全球新的产业革命的主战场。

依托临近京津的高科技资源优势,香河从2014年起建立机器人产业港,采用PPP模式引进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建设管理,一个距离北京CBD仅40公里,以机器人产业为主导,产业高度聚集、生态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城镇智慧运营、旅游与生活魅力兼具的特色小镇渐渐崛起。

产业港目前已聚集了尼玛克、汇天威、伊贝格、柏惠维康、Filmpower(影能科技)等各类领军企业近40家,并力争成为机器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园区京津冀机器人产业集群标杆、国内重要的机器人研发生产示范区。此外,科技部国家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河北省重大项目加速器、太库科技全球第一家智能硬件加速器也先后落户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一个从研发、核心零部件生产、本体制造,到系统集成、示范应用为一体的机器人产业集群雏形初现。

香河机器人“全明星”阵容亮相广州(图)

11月1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RoboIMEX)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召开。香河机器人产业港派出了包括尼玛克、汇天威、星和众工、太库等9家业界领军企业在内的全明星企业团队参会,吸引了现场大量客商。

全明星阵容+全产业链体系——“香河”旋风席卷广州

广州的展会上,作为香河“全明星企业”阵容之一的尼玛克中国公司的参展吸引了业界关注。这个已经成立半个世纪的德国公司目前已经把旗下中国公司整体从北京通州迁到了香河机器人小镇,立足于汽车行业,横跨航空航天、家用电器多个机器人焊接行业,尼玛克正在成为机器人领域的产业巨星。

在本届展会上,产业生态成为备受关注的热词。所有参展的240家企业已经涵盖了“国际机器人展区、国内机器人展区、创新创业展区、智能制造与装备、服务机器人、无人机专区、消费电子与智能穿戴产品”七大行业领域的全部产业链。而9家来自香河机器人产业港的企业参展产品也涵盖了核心零部件、机器人本体、机器人系统集成环节以及产业服务支持平台等在内的产业生态圈体系。其中太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门从事国际科技创新要素整合和包括机器人、智能制造等在内的新兴产业培育的专业机构,并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全明星阵容,再加上全产业链体系,香河机器人产业港迅速成为此次展会上的一个焦点。现场不断有相关企业抛来意向合作的橄榄枝。打造北方机器人产业重镇,香河机器人小镇正在不断释放产业影响力。

相关新闻

河北机器人产业如何乘势崛起?借势京津奋起直追

2016-11-10 09:10:39

工作中,繁重的劳动有机器人代劳;忙碌时,情感机器人可以代你陪伴家人;下班后,无人驾驶的汽车载你轻松回家;外出就餐时,机器人服务员磨出香浓咖啡端到你面前;浑身酸痛时,按摩机器人能帮你放松每一寸肌肉……这并非凭空想象的未来世界。

“海象”号作业级重载水下机器人完成海试

2016-11-02 19:30:37

为确保能源安全,中国启动了“大型油气田与煤层气开发”科技重大专项,将1500米重载作业型ROV系统研制列入重点攻关课题。

香河:承接京津机器人产业转移

2016-11-03 10:23:23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河北省香河县引进高新机器人企业落户,已有30余家来自京津地区的机器人相关企业签约入驻香河县机器人产业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