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国地税联合办税实现“五个一”服务

2016-11-16 08:3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邯郸全市累计联合办理税务登记38713户,纳税申报117147户次,发票代开43575户次,国税代地税征收税费431.3万元,地税代国税征收税款452万元。

    邯郸市国税局、地税局共建联合实体办税厅从7月底全面建成以来,办税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全市累计联合办理税务登记38713户,纳税申报117147户次,发票代开43575户次,国税代地税征收税费431.3万元,地税代国税征收税款452万元。

    邯郸市国地税共建的联合办税厅实现了“五个一”服务。一是“一厅联办”。联合办税厅有共建办税服务厅和共驻行政服务中心两种模式,这两种“一体化”联合办税服务厅真正实现了业务流程整合、服务深度融合、人员管理联合的实质性联合办税。二是“一窗联办”。实行“一窗双人双机双系统”模式,实现国地税纳税申报、税款征收、证明开具、出口退税、优惠备案以及地税社保费收缴等业务一窗办理。三是“一号联办”。国地税联合设立导税咨询台,使用一个叫号机,让纳税人排一次队就能办妥所有事宜。四是“一微联办”。国地税共用一个微信公众号,推送两家信息。纳税人通过微信以及手机APP可随时随地办理相关税收业务,还可预约办税和留言咨询。五是“一线联办”。所有大厅联合设立一部纳税服务专线电话,可以同时咨询两家业务,及时便捷地帮助纳税人解决各类税收疑难问题。 (冯丽芬、孔静)

相关新闻

邢台国税局帮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税收筹划让企业服下定心丸

2016-11-16 08:33:13

邢台市国税系统各基层单位还密切监控辖区内所有试点企业的税负变化情况。对税负变化异常的,税收管理员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和财务核算情况,与企业财务人员共同开展解剖式分析。

沧州新华国税云办税厅投入使用

2016-11-16 08:29:30

近期,沧州市新华区国税局云办税厅正式投入使用。最大限度全方位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这是目前我省面积最大的云办税厅。

清河国税助力电商网上淘金

2016-11-16 08:28:34

目前全县羊绒、汽配、合金、耐火材料四大行业90%以上的企业都开展了网络销售。为支持电子商务发展,清河县国税局顺势而为,努力做好服务,助力电商网上淘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