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供暖】暖气不热 看看你家属于哪种情况

2016-11-16 20:3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11月16日,省会正式供暖第二天,不少市民家中暖气都出现一半热一半不热、楼上热楼下不热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应当如何处理,为此,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教大家解决暖气相关问题的方法。

    11月16日,省会正式供暖第二天,不少市民家中暖气都出现一半热一半不热、楼上热楼下不热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应当如何处理,为此,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教大家解决暖气相关问题的方法。

    问题一:一栋楼内邻居家热,自己家不热

    家住青园街369号4511宿舍的于先生反映,楼上邻居家的暖气都热了,可自己家的暖气还是冰凉。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一栋楼内有的居民家热有的不热,这种现象称为供暖系统失调,供热系统是由许多个供暖回路组成的,而每个回路中通过的流量如果不是其设计值就会出现过冷或过热,也就是失调。可通知热企来进行维修或者对热源进行调整。

    问题二:一个屋热一个屋不热

    家住省会国瑞园小区郝先生向本报反映,自从试水供热以来,家里暖气一个屋子热一个屋子不热。

    工作人员分析,郝先生家屋子暖气不热的原理可能是由于“气堵”,如果家里的暖气不热,居民可联系物业通过检查楼道阀门是否全部开启,检查室内放气阀门是否正常放气,也可以打开手动阀门查看能否放气,地暖用户则可检查过滤网并进行清洗。如果使用上述方法后,暖气还是不热,用户可以马上联系热力公司进行维修。

    问题三: 暖气片上面热下面不热

    高柱小区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卧室的暖气片上面热下面不热,供暖效果并不是很好。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出现暖气片上热下不热或者上不热下热的情况,应该是暖气管道循环不好,有气堵现象。市民可打开排气阀进行排气,如果效果仍没有改善,用户可找专业人员上门查看,也可拨打热企电话申请服务。(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昊)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关注供暖】石家庄友谊大街供暖管道崩裂基本修复(图)

2016-11-16 20:17:38

附近小区供热受到影响,从15号凌晨就开始进行抢修作业,预计很快就能维修完毕。

【关注供暖】石家庄供暖第二日不少小区依然冷冰冰

2016-11-16 20:08:56

根据居民反映来的投诉,燕赵都市报记者多方联系供热企业以及各个相关部门,对这些小区依然未供暖的问题进行了处理。

石家庄多个小区暖气冰凉 因供暖管道崩裂所致

2016-11-16 18:30:54

暖气不热是因附近供暖管道崩裂,目前漏点已维修完毕,在测压后便可恢复供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