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化集团搬迁技改项目一期投产

2016-11-21 08:1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20日,中国化工集团骨干企业——河北辛集化工集团整体搬迁技改项目一期投产。这标志着该集团调整产品结构、加速推进转型升级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央企入冀结硕果 转型升级添活力

    辛化集团搬迁技改项目一期投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11月20日,中国化工集团骨干企业——河北辛集化工集团整体搬迁技改项目一期投产。这标志着该集团调整产品结构、加速推进转型升级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辛化集团始建于1947年,是当时我省境内第一家化工生产企业。自加入中国化工集团以来,辛化集团实现了快速发展。辛化集团整体搬迁技改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入冀重点示范项目。

    该项目将位于辛集市区的生产装置整体搬迁到河北辛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在年产10万吨特种聚酯树脂、副产每年5000吨碳酸甲乙酯的同时,还将造气、净化装置排放的二氧化碳回收,循环利用,建设年产3万吨碳酸钾等工程。预计每年可节约石灰石20万吨、燃煤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万吨。二期建设年产30万吨乙二醇、年产20万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等项目。整体工程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8亿元,利税32亿元。届时,辛化集团将形成以化学中间体为依托,并与无机盐相结合的气头化尾一体化、多元化产业新格局,建成在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循环经济企业。

相关新闻

央企入冀战略成果图片展在省图开展

2015-09-29 20:38:56

今天上午,由省文化厅、省发改委主办,省图书馆、省发改委央企办、省发改委新闻中心承办的“央企入冀战略成果图片展”在河北省图书馆一楼阳光大厅开展,此次展览展期为9月29日至10月31日,共展出摄影图片120张。

央企入冀,3年投资近4000亿

2015-06-24 15:06:59

自2011年11月25日河北省举办“百家央企走进河北”战略合作恳谈会以来,“央企入冀”已有3年多的时间。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这3年多来,央企在河北省的投资已累计完成近4000亿元,是“十一五”期间央企在冀投资的两倍多,对稳定河北省经济增长发挥了支撑作用。

“央企入冀”深入推进 河北3年引入央企投资超4000亿

2015-03-04 08:33:18

河北省与央企的战略合作鼓点渐密,成效显著。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已与75家央企签署214项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1.7万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