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开展建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16-11-21 10:5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根据通知要求,市政公用设施主管部门要组织运营维护单位迅速排查供水、排水、燃气、供热相关管线沿线窨井井盖的安全状况,发现塌陷、损坏等现象及时修复,无法及时修复的要采取应急措施进行覆盖并设置明显警示标识,并尽快更新改造。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岚)省住建厅近日印发《关于迅速开展建设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对全省市政基础设施、建筑施工工地和农村危旧房等进行全面排查,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对于排查出的事故隐患,确保立即整改到位,从源头预防事故发生。

    根据通知要求,市政公用设施主管部门要组织运营维护单位迅速排查供水、排水、燃气、供热相关管线沿线窨井井盖的安全状况,发现塌陷、损坏等现象及时修复,无法及时修复的要采取应急措施进行覆盖并设置明显警示标识,并尽快更新改造。针对隐患状况增设井盖防坠落保护装置,提高井盖的安全防护等级。

    在建筑施工工地方面,要加强对施工现场预留洞口等部位、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施工机械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的积水、积雪,严禁雨雪和大风天气强行组织施工作业,严格施工现场脚手架、安全网等防护设施的管理。加强对室内焊接等明火作业的管理,严格易燃材料保管和使用,合理配置消防器材,严禁将在建工程作为职工宿舍,严禁在宿舍内乱拉乱接电线、明火取暖,保证宿舍通风良好,防止烟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

    村镇建设方面,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农村危险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鉴定的危险房屋督促落实安全责任,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及时整治,确保住房安全。同时,组织对小城镇市政设施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廊坊市园林局安装防盐板 确保植物安全越冬

2016-11-21 10:42:03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自10月底开始,市园林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全市范围内的道路绿篱安装防盐板。截至目前,北凤道、西昌路、裕华路等主次干道已安装防盐板12000延米,其他路段也在安装中,预计月底前完成。

秦皇岛港确保北煤南运大通道安全畅通

2016-11-21 10:02:44

入冬以来,港口煤炭运输市场呈现供需平衡态势,秦皇岛港煤炭货源调进稳步上升,场存已达600万吨,港口煤炭场存由原来低位运行提升至合理运行区间。

泊头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6-11-17 11:09:14

日前,泊头市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用药能力。

京津冀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2016-11-16 19:42:26

15日上午,由京津冀三地食药监管部门、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卫计委的一线执法人员组成的21支队伍在农业展览馆内进行了京津冀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