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县农家书屋筑起 群众“精神粮仓”

2016-11-21 16:1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年来,任县把农家书屋建设与乡镇文化站图书室和文化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站整合,平均每个农家书屋藏书约1200余册,配置了文学、科技、政策法律等多种类型的图书,有效提升了农民科技知识,拓宽了农民致富信息渠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杰 陈惠浩)近年来,任县将建设农家书屋、用好农家书屋作为加强新农村文化建设和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依托乡镇文化站原有文化资源,把农家书屋建设与乡镇文化站图书室和文化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站整合,平均每个农家书屋藏书约1200余册,配置了文学、科技、政策法律等多种类型的图书,尤其注重配置种植、养殖等农业方面彰显“三农”特色的书籍,图文并茂、通俗实用,有效提升了农民科技知识,拓宽了农民致富信息渠道。

    目前,该县农家书屋覆盖率已达100%,共有各类图书20余万册,满足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相关新闻

任县引进“三新一高”项目助推传统产业升级

2016-11-21 09:15:06

任县积极利用邢东新区战略平台,引进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三新一高”项目,培育发展新动能,以科技创新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的产业体系。

邢台任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打造农业“CEO”

2016-11-21 09:01:58

近日,在任县职教中心,来自该县10个乡镇区的150余名合作社的技术骨干、种粮大户共聚一堂,认真聆听了关于现代农业发展与经营的讲座。

借智发展:任县小机械闯出大市场(图)

2016-11-20 23:07:48

邢台冀工机械该公司积极与北京、武汉等地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借智发展,获得7项国家专利,其自主研发的10余种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

任县:农光一体 绿色发展

2016-11-17 19:01:48

日前,任县晶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40兆瓦农光一体化项目技术人员正在进行并网前带电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