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首夺年终总决赛冠军 “新二人转”时代来临

2016-11-22 08:41:5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秦秋朵
昨天,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落幕,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在巅峰对决中相遇。本土作战的穆雷,以6比3和6比4击败小德夺得冠军,并锁定今年的年终世界第一。

■穆雷(左)和德约科维奇赛后合影。

    穆雷首夺年终总决赛冠军

    □本报记者 刘方

    昨天,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落幕,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在巅峰对决中相遇。本土作战的穆雷,以6比3和6比4击败小德夺得冠军,并锁定今年的年终世界第一。这个冠军也为穆雷赢得239.1万美元的奖金。

    连续第24场取得胜利后,穆雷并没有预想中的激动,在17000名观众面前,这位东道主宠儿表示:“很高兴赢得比赛,成为世界第一是件非常特殊的事情,这是我从未预料到的。没有我的团队,我不可能达到这一成就,我的家人也为此做出了很多牺牲。”

    穆雷和小德的生日只相差一周,两人在刚出道时被誉为“网坛双子星”。从小就认识的两人私交不错,穆雷对于小德可谓是知根知底。登顶后,穆雷也不忘感谢对手:“我们已经打过大满贯决赛,但在今天这样的比赛中对阵诺瓦克是非常特殊的。”

    这场比赛也成为时代的转折点,他象征着男子网坛从四强争霸到两强争霸的时代,尽管穆雷和小德都已经29岁,但随着“瑞士天王”费德勒和“红土之王”纳达尔的衰落,穆雷和小德真正开始主宰世界网坛。

    以世界第一结束赛季的穆雷将在明年面对更多的挑战,对此穆雷表示会尽力而为,“我会尽力去保持这个位置,我很喜欢呆在这个位置,我知道接下来会有很多困难,因为我今年做得很棒。明年复制今年的成绩将很困难,但我有动力去保持这个位置。”

    当被问到关于穆雷的时代是不是到来时,穆雷谦虚地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话题。我不可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在三十多岁还能打那么多比赛。接下来几年,我肯定想尽力达到生涯最佳,赢得更多成就,但随着年龄增长这会变得困难,你知道,年轻一代会一直进步。”

相关新闻

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落户珠海

2016-11-17 20:36:11

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17日对外宣布,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下称澳网亚太区外卡赛)本月28日在当地拉开帷幕。

网球选手张帅逆转卫冕成功 收获第20个冠军

2016-11-14 11:24:52

昨天,国际网联(ITF)东京100K比赛落下帷幕。在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张帅以4比6、7比6(2)和6比2逆转匈牙利新星加尔菲成功卫冕,这是她收获的第20个冠军,其中包括1项WTA广网冠军、1个WTA 125K系列赛冠军和18个ITF冠军。张帅希望多打比赛争取更多的世界排名积分,这样明年澳网就可以确保种子席位。

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宣布12月底复出

2016-11-08 17:33:39

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7日宣布,自己将在12月底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上复出。

职业网球 未来最多打90分钟?

2016-10-18 12:02:56

2016上海网球大师赛已近尾声,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有关职业网球改革的声音不绝于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