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市加强城市管理 努力让城市更宜居宜业

2016-11-22 09:0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年来,高碑店市围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目标,聚精会神搞建设,心无旁骛抓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城管大队队员坚持每天早点名。

环卫保洁实现常态化。

整理自行车停车入位。

    近年来,高碑店市围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目标,聚精会神搞建设,心无旁骛抓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该市进一步落实“一区、两城、三基地、四大平台”工作思路,把塑造良好环境,对接服务北京作为经济发展定位,主动接受辐射、借力发展,抢抓机遇,着力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微中心。

    努力让城市更宜居宜业,既是发展的需要,又是一种民生诉求。该市着力加强城市管理,高碑店市以“小、清、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给市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给客商留下整洁高效的美好印象。

    努力提升城市品位

    实施路网畅通工程。谋划实施廊涿城际铁路白沟支线设站,谋划京白线对接京良路工程,争取北京轻轨房山线延伸至高碑店。积极跑办112国道、107国道绕行市区项目列入省交通厅规划。完成迎宾路东延、汇通街南延等道路工程,启动德诚路、和谐路东延工程,加快幸福路南延、合作路、经四路建设,实现与周边县基础共建、资源共享。

    实施配套完善工程。高标准编制完成全域规划和地下管网、消防等专项规划。积极推进“多规合一”工作。加快南水北调地表水厂和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开工建设第二垃圾处理厂,完成方官污水处理厂后续工程,确保正常运行。建设污泥处理厂,力争主体完工。积极推进直属815人防工程建设。稳步推进集中供热后续工程。

    实施景观改造工程。加快文化主题公园及体育场、博物馆等配套场馆建设。实施紫泉河公园(二期)工程。改造提升世纪广场、植物公园。完成迎宾路东延、汇通街南延等路段的亮化工程。实施112国道、中华大街景观改造,打造市区精品景观带。

相关新闻

高碑店 首次参展国际“老博会”

2016-11-18 09:32:09

日前,在第五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简称老博会)上,来自高碑店市的嘉乐汇养生苑等京津冀的数十家养老机构首次联合参展。

高碑店市荣誉市民墨瑟先生获“燕赵友谊奖”

2016-11-16 15:43:48

为表彰对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省政府近日授予托马斯·墨瑟等20名外国专家2016年度“燕赵友谊奖”。

高碑店“富硒白菜”丰收(图)

2016-11-15 09:19:52

今年,在该市农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外瑞泰家庭农场成为当地首个“富硒白菜”种植户。这个新品蔬菜上市,将为改善当地白菜品种,为广大菜农增收起示范作用。

高碑店市建成网上审批服务平台

2016-11-14 17:03:38

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高碑店市财政投入271万元专项经费,建设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日前,平台已完成对该市218项行政许可事项的梳理核实校对和系统录入审核等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