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重点开展“4+6”行动 精准治理大气污染

2016-11-23 08: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近年来,邯郸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今年前三季度,邯郸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7.44%和23.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59天,同比增加46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近年来,邯郸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今年前三季度,邯郸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分别下降7.44%和23.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59天,同比增加46天。

    重点开展“4+6”行动。去年邯郸以“降尘”和“控煤”为重点,17家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升级改造,主城区及外扩5公里区域内275个村庄、10万多户居民全部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今年重点开展焦化行业、道路车辆、露天矿山、散煤污染整治四大专项行动,实施城市洁净、“煤改气”、重污染企业搬迁升级改造、工业企业污染减排、集中供热、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六大工程。

    精准治理大气污染。组建市空气质量保障应急指挥中心,聘请PM2.5防治专家小组,定期对大气污染物进行分析研判。对主城区空气质量监测点属地管理,实行驻守巡查,一旦发现监测点数据异常,立即查找附近污染源。加快河钢邯钢、邯电、纵横钢铁、裕泰煤化工4家污染大户搬迁改造,减少主城区工业排放。

    同时,搞好生态修复,对滏阳河、洺河进行全流域退污还清治理,狠抓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清水入沁”工程通水。连续实施“绿美邯郸”攻坚行动,每年造林绿化52万亩以上,去冬今春完成造林56.2万亩。

相关新闻

唐山市制定2016年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

2016-11-22 15:32:07

坚持控制总量与达标排放相结合,在保发展的前提下,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实现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常态化;加强污染源监管,实现主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单位停产停业。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创新方法严控源头 重拳治理大气污染

2016-11-22 09:54:32

实行24小时管控,对露天烧烤“零容忍”;“卫星定位+自动密闭”,严查渣土车遗撒违法行为;强化治理建筑施工,严控扬尘污染……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市综合执法局创新工作方式,严把源头关口,及时发现和取缔违法行为,在提升空气质量方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兴隆5项措施提升大气质量

2016-11-22 08:58:46

今年以来,兴隆通过减煤、治企、控车、抑尘、禁燃5项主要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提升大气质量,空气质量全市排名靠前。加强环境监察执法巡查,全面检查所有排污单位污染排放状况和各类资源开发利用活动对生态环境影响情况。

举报大气污染还可拨打88629260

2016-11-22 08:28:05

市民在裕华区辖区内发现大气环境违法行为,既可以“微”晚报,还可以在工作日拨打举报电话88629260,举报线索一经查证属实的,即给予举报人50元现金奖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