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建居住区应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2016-11-30 11:30:13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河北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该条例(草案)规定,城市新建居住区应按照标准同步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11月29日讯今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河北省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该条例(草案)规定,城市新建居住区应按照标准同步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按照该条例(草案),城市养老服务设施应当统筹规划发展,在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必须按照标准设置养老服务设施。新建居住区应当按照养老服务规划,以每百户不低于30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老旧小区没有养老服务设施或者现有设施未达到配套建设指标的,按照每百户不低于20平方米的标准,由所在地人民政府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逐步进行配置。

对未按照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的新建居住区,由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责令限期修建,并处应建面积所需费用总额的罚款;擅自改变政府投资或者资助建设、配置的养老服务设施用途的,由民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记者张建平)

相关新闻

居家养老条例提请审议:擅改养老设施最高罚百万

2015-01-26 15:43:41

《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25日提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纲就条例草案向大会作说明。提出居家养老服务主要包括用餐、医卫、家庭护理、紧急救援、日间照料、家政、精神慰藉与文化娱乐等八项服务。

武安加快养老设施建设 医养结合养老中心投用

2014-10-08 15:57:44

  近日,武安市医养结合养老中心揭牌。该中心集老年公寓、康复医院、社会福利院、社区服务中心为一体,总投资3000余万元,设计床位460张,是目前邯郸市最大的民办非营利养老服务机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