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年10月河北省拥有10个国家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区

2016-11-30 13:5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目前,河北省拥有10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示范区产品质量稳定,出口不断增长,未发生国外通报和退运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洪坡)2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促进经济发展和保卫国门安全工作相关情况作了通报。记者获悉,目前,河北省拥有10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示范区产品质量稳定,出口不断增长,未发生国外通报和退运情况。

    1 加强出口质量 安全示范区建设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第一新闻发言人李旭辉在会上介绍,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从源头提升河北出口产品质量、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培育出口竞争新优势,促进河北外贸由“大进大出”向“优进优出”转变。截至今年10月,河北已有10个国家级、8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个国家级、6个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此外,目前,我省出口示范区内已累计创出食品农产品国内品牌超过78个。其中,石家庄君乐宝太行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君乐宝”牌婴幼儿配方乳粉在香港顺利通关,实现了我国内地婴幼儿配方乳粉首次出口。

    2 精准服务河北口岸发展

    李旭辉介绍,目前,我省已成为我国进境种牛隔离检疫能力较强的省份,曹妃甸为我国北方较大的进口木材口岸,北戴河机场临时开放、曹妃甸港2个多用途泊位及黄骅港综合港区扩大开放等均通过验收。同时保障了石家庄综保区封关运行、保定冀欧国际货运班列和黄骅港黄新欧国际班列、邢台中亚班列顺利开通。

    目前,我省已建成3个进境粮食、1个进境水果和1个进口木材指定口岸。其中,2015年8月,曹妃甸进境木材检疫除害检疫区投入使用,目前已进口木材72万方货值近亿美元。京唐港杂货码头(A)、秦皇岛港杂货码头(A)、秦皇岛港新港湾集装箱码头(B)成为全国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今年4月,秦皇岛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改扩建项目顺利通过审核。10月15日,43.59吨、2.89万美元的菲律宾香蕉在秦皇岛口岸检验检疫合格后入境,这是秦皇岛口岸进口香蕉中断十年后首次恢复进口。截至11月20日,秦皇岛口岸已进口菲律宾香蕉413.9吨、17.45万美元。

    河北省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平泉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食用菌)

    万全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鲜食玉米)

    泊头市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鲜梨)

    辛集市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鲜梨)

    赵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鲜梨及制品)

    望都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辣椒及其制品)

    晋州市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鲜梨)

    唐山市曹妃甸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水产品)

    宁晋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食用菌)

    兴隆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板栗)

相关新闻

河北首届十大农产品企业品牌出炉 名单看这里

2016-11-17 07:33:14

近日,由省农业厅、省农村工作办公室主办的河北首届“十大农产品企业品牌”评选活动揭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