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唐山拉开帷幕

2016-12-01 09:35:37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11月30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技能大赛”暨唐山市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拉开序幕。

11月30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技能大赛”暨唐山市第十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拉开序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刘建国到比赛现场看望参赛选手。

大赛共设维修电工、数控装调维修工、水质化验工、数控车工、叉车司机、焊工(农民工)、高炉炼铁工、煤矿安全仪器监测工、小初高教学(语文、数学、英语)、公务员技能大赛十个工种。从今年7月份开始,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对大赛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层层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技术比赛,参加职工达55万人。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到市级决赛的选手1000余人。

这次大赛工种在选取上既体现唐山本地特色又引领技术发展方向,既有传统工种又有新兴技术,既考虑经济发展又关注民生。大赛首次为农民工设置了焊工大赛,同时为各县(市)区工会、市直属企业工会开展大赛提供政策保障,各县(市)区工会、市直属企业工会各自举行大赛后,在经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认定后,优秀选手可直接晋升一定的技术等级。 (记者 常云亮 通讯员 陈鹏)

相关新闻

河北举办第十届外国留学生汉语技能大赛
197名在冀外国留学生赛汉语

2016-12-01 07:06:48

11月28日晚,第十届河北省“冀之光”外国留学生汉语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汇报演出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2016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落幕

2016-11-30 18:25:19

11月30日,由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举办的2016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