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7市56处煤矿关闭 十措施安置职工 经济亏损这样补

2016-12-02 17:4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8月19日,河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决定对井矿集团瑞丰煤业公司等56处煤矿实施关闭(产能退出),并公布煤矿名单,涉及7个设区市。

    这么多处煤矿被关闭(产能退出),将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458万吨,但对这些煤矿企业来说,将要面临的是破产和数目不小的经济损失,还有一大批下岗职工需要安置。那么,河北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省安监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奖补办法》,省级奖补资金专项用于民营建设煤矿职工安置、资产投资损失补助。补助标准也随之出台,按下面两个因素计算↓

      发放补助要走哪些流程?

    

    除了发放补助,河北在钢铁煤炭等行业过剩产能职工安置方面也采取了10项措施,促进失业人员平稳转岗就业。

    过剩产能职工安置10项措施主要包括:

河北新闻网综合 编辑孙明霞)

相关新闻

江西宜春透水煤矿持续排水8小时 水位未下降(图)

2016-11-24 13:26:40

在现场专家组指导下,施工人员连夜作业,北槽煤矿从23日22:45至24日上午7:00左右,持续排水8个多小时。

湖南邵东煤矿发生瓦斯事故致4人死亡1人重伤

2016-11-21 11:21:11

记者从湖南省邵东县委宣传部获悉,20日15时许湘煤集团牛马司煤矿发生的瓦斯事故中5名被困人员已全部被找到。

邢台:着力提升煤矿安全监管执法效能

2016-11-07 09:56:40

11月4日至5日,省煤矿安检局局长周德昶率督查组来到我市,通过深入一线、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进行了“两个责任”监察。副市长刘飚陪同。

河北省督导组到邯郸检查煤矿安全监管工作

2016-11-02 14:39:01

11月1日,由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带队的督导组来邯,检查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