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四项帮扶工程促创业就业

2016-12-12 09:2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努力构建政策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敢于创业的创业帮扶机制,切实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有力地促进了创业就业工作有效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孟华、智涵、艳君)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滦县就业局大力实施创业就业四项帮扶工程,努力构建政策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敢于创业的创业帮扶机制,切实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有力地促进了创业就业工作有效开展。

    实施“创业大讲堂”工程,助力创业能力提升。聘请知名创业指导专家,在全县14个镇(街道)开展创业大讲堂巡讲,使创业能力提升活动覆盖到全县,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欢迎。截至11月底,共开展创业巡回主题讲座14场,培训人员1500余人。

    实施创业孵化基地(园)建设工程,助力创业服务平台优化。2016年已建成滦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滦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园、滦州古城创业孵化园三家创业孵化基地(园),为创业者免费提供专家指导、工商注册等一站式服务,提升初创企业孵化成功率。目前3家创业孵化基地(园)共入驻创业项目93个,带动就业500余人。

    实施创业政策扶持工程,助力创业环境优化。组建创业指导专家团队,对入驻基地的孵化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规模和扶持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解决创业者融资难题。今年以来,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0余万元,发放房租物业补贴53万元,开展专场创业活动6场。

    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助力培养技能型、服务型农民。截至目前,开展农民技能培训6期,涉及农村特色旅游、餐饮等专业技能,参训人数700余人。

相关新闻

唐山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6-12-12 09:16:23

唐山市所有县(市、区)全部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成为全省首批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验收的市。

唐山:钢铁企业转型造齿轮(图)

2016-12-12 09:06:31

正丰钢铁公司实现了由钢铁生产企业向齿轮制造企业转型。

唐山市路北区取缔21台燃煤锅炉(图)

2016-12-12 09:03:06

唐山市路北区以城乡接合部为重点,逐步取缔韩城镇等重点区域内的21台、共计170蒸吨的燃煤锅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