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行邢台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6-12-13 08:2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截至2016年11月28日,河北银行邢台分行各项存款余额55.9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6.56亿元,理财保有量22.28亿元。

截至11月28日,该行各项存款余额55.9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6.56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刘向燔)“自2012年12月29日开业以来,我分行大力支持邢台经济发展,为广大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河北银行邢台分行行长崔卫红说。据介绍,截至2016年11月28日,河北银行邢台分行各项存款余额55.9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6.56亿元,理财保有量22.28亿元。

小额票据贴现解小微企业资金难题

“你们一定要给我们办啊,拜托了!”一家医药公司的负责人正在恳求河北银行邢台分行小额票据贴现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原来,该公司急需用钱,但是作为市场上较为弱势的小微企业,手上只有顶账的60多张总金额800余万元的票据,而这60多张票据却让该公司四处碰壁,找了很多银行均不受理,最后才经别人介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了河北银行,也就出现了上文的一幕。

在历时11小时后,当天的晚上10时该笔业务成功放款,面对该公司负责人的感谢,河北银行邢台分行小额票据贴现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道:“这下您放心了吧,不用谢,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为何小额票据贴现业务如此难办呢?小额票据贴现业务的票面金额小、票据张数多、耗时耗力收益还比较低,所以很多银行对于这项业务都是心存犹豫。而作为市场弱势的小微企业往往是小额票据的持有者,小微企业的资金大多都比较紧张,如果这些小额票据不能及时办理的话,有可能会造成企业因为资金困难而无法正常运营。

据崔卫红介绍,作为河北银行首家承办小额票据贴现分中心的分行,省小额票据贴现管理中心邢台市分中心自2015年2月5日挂牌营业以来,始终坚持将河北银行“朋友金融、知心致行”的发展理念与扶持中小微企业紧密融合,精心服务、主动让利,毫无保留服务中小微客户,业务范围辐射全辖17个县市,为90余家企业提供了优质的票据贴现服务,累计办理直贴业务近40亿元,今年1-10月累计办理直贴业务19亿元,最小票面面额仅为1.71万元,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同时,从河北银行总行获悉,今年10月份,该行修订了《河北银行商业汇票贴现业务管理办法》,一方面调整审批权限缩短审批流程,同时简化审批材料,客户不需要提供相关协议和合同即可办理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3.43亿元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平乡的自行车、清河的羊绒、临西的轴承、沙河的玻璃、广宗的汽摩配件……”河北银行邢台分行行长助理杨慧东如数家珍地介绍着邢台的县域特色产业。

邢台欧美亚车业有限公司位于邢台市平乡县,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10万元,主营业务为童车的生产、组装及销售。产品主要出口,出口地区主要在东南亚和南美等国家。作为一家小微企业,今年的上半年这家小企业刚刚进行了设备升级,新建了厂房,并且更新了一条生产线设备,所以资金会有周转不足的问题。

“在了解到该情况后,我们积极与客户保持联系,并结合该公司情况设计可行的融资方案。”河北银行邢台分行营业部总经理赵毅说道。据了解,今年6月份,该行小企业信贷人员又一次来到现场与企业主进行洽谈,并拿出一份针对性较强的授信方案。在综合了解该公司经营现状及未来需求的情况下,该行拿出一份针对性较强的授信方案。在7月份对邢台欧美亚车业有限公司提供了160万元的资金支持。获得贷款资金后,企业的流动资金得到了补充,订单基本上能够正常生产,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后期进一步扩大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针对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清河羊绒产业,我行主动与清河县商务局、市场管委会对接合作,多次实地走访市场,通过召开产品推介会、座谈会,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提升了我行小微业务的知名度。与此同时,针对清河独门独院房屋作为抵押物的问题,我们积极与总行沟通,及时为企业解决了抵押筹资难题。”崔卫红说道。截至目前,河北银行邢台分行已经对清河30余家羊绒企业授信8000余万元。

据了解,针对邢台市域经济特点,河北银行邢台分行主动下沉市场服务重心,围绕清河羊绒、沙河玻璃、平乡自行车、广宗汽摩配件、临西轴承等特色小微产业集群开展工作,针对小微企业用款“短、频、急”的特点,用好“快速贷”“年审贷”等特色产品,深化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截至今年11月28日,该行发放264笔3.43亿元小微贷款。连续三年实现小微业务零风险。

积极下沉服务重心

今年11月17日,河北银行邢台分行筹建的第一家村村通助农取款服务点开门营业,进一步拓宽农村区域基础客户群。

同时,该行坚持以营业网点为依托,积极下沉服务重心,大力拓展基础客户群,筑牢零售业务发展基础,通过邢襄大舞台、广场舞大赛、“快闪”、积分兑换抽大奖、免费体检等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促进基础客户群稳步增长和零售指标连年攀升。截至目前,储蓄存款时点余额达到21.87亿元;个贷余额4.34亿元,其中:个人一手住房贷款1.46亿元,个人综合消费贷款1.3亿元,个人工资保证贷款0.7亿元,其他贷款0.88亿元;理财保有量22.28亿元;累计发放信用卡1.5万余张,总授信额度6亿元。

相关新闻

定州开办"助保贷""企贷通" 为中小微企业放贷3850万元

2016-12-13 08:21:31

近日从定州市工信局获悉,通过开办“助保贷”“企贷通”业务,1年多时间,该市已累计为9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850万元,有力推动了实体经济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