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城建项目建哪个?市民说了算

2016-12-14 09:1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市民可在58个候选项目中选取最希望实施的城建工程,民意支持度高的项目将在明年优先启动实施。

    实施城建项目公开投票推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占全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城建项目建哪个?市民说了算——日前,廊坊市建设局通过当地媒体向市民发表公开信,对2017年主城区将要启动实施的城建项目进行公开投票推荐。市民可在58个候选项目中选取最希望实施的城建工程,民意支持度高的项目将在明年优先启动实施。

    “城市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每一位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廊坊市建设局城市建设科副科长巩明英介绍,该局自今年8月开始着手谋划主城区2017年启动实施的城建项目,通过实地踏勘、资金测算、会议研究、初步比选后,草拟完成了《廊坊市主城区2017年启动实施城建项目公开投票推荐一览表》,表中包括58个城建项目。为使城建项目的谋划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更加接地气、惠民生,该局决定全面启动“民意最支持”城建项目公开投票推荐工作,让市民选出最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最有利于环境建设和民生改善、最支持实施的城建项目。

    候选的58个城建项目包括新建道路、整修原有道路、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路灯改造、生态景观廊道及公园游园建设、园林精细化管理及“海绵城市”建设、社会绿化以及环卫设施建设八大类。市民可采用微信公众号在线投票,也可用发送电子邮件、信函邮寄和电话传真等多种方式参与,最终的投票信息会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

    “投票是个好主意,能够让老百姓参与城市建设!我最希望实施的项目是瑞丰公园建设。安次区的城市基础设施相对偏弱,缺少一个这样的市级综合性大公园。”家住廊坊市安次区亿合社区的张超告诉笔者,自己通过手机微信投了最希望启动实施的十项城建项目,希望自己居住的这座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相关新闻

廊坊:社区“流动办公三轮车”服务居民(图)

2016-12-14 09:09:28

半年来,“流动办公三轮车”共办理业务500余次,解答各类咨询1500余人次,征集居民意见、建议200余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