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广阳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6-12-14 09: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12月5日,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就检察工作展开互动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希望检察机关提高‘控申’工作效率,以免当事人等待时间过长,滋生不稳定因素。”“华航校区地处城郊接合部,社会治安情况复杂。希望检察官多深入学校做普法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12月5日,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就检察工作展开互动交流。

    为深化检务公开,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广阳区检察院每年组织一次“检察开放日”。今年的主题为“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据悉,侦查监督是检察机关核心业务之一,承担着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三项基本职能。近三年来,广阳区检察院探索建立了检调对接、刑事和解、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等工作机制,增进了社会和谐,保持了涉检赴省上访率全省最低、涉检进京上访“零”记录。

相关新闻

廊坊市区今年第二批公共住房实物配租房源公开摇号

2016-12-14 09:21:19

此次公共住房实物配租的1917套房源,分别位于市区惠民小区、金悦小区和幸福佳苑小区,单套建筑面积为46.24—60.61平方米,市场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0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