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支县级产业专项发展基金在大厂成立

2016-12-15 22:2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12日,京津冀华夏冀财大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京津冀影视产业基金”)在大厂城市规划馆举行合伙人大会和合伙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全省首支县级产业专项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蕾、刘亮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12月12日,京津冀华夏冀财大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京津冀影视产业基金”)在大厂城市规划馆举行合伙人大会和合伙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全省首支县级产业专项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据了解,京津冀影视产业基金由河北省冀财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富民基金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基金规模10亿元,启动期规模两亿元,旨在融合大厂影视产业的专业优势和多方资本的金融资源,建立影视文化产业及其关联产业的长效引导机制。

    产业的勃兴离不开资本推动,电影工业和影视企业的快速发展更需要金融资本的介入与推动。据介绍,京津冀影视发展基金将专注于投资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的文化创意领域的优质企业,重点投向大厂文化科技领域内具有良好成长性的高技术企业。业内人士指出,该基金的推出将撬动京津冀地区文创产业发展新契机,助力影视产业新兴力量的成长,大幅加速大厂影视文化产业的跨越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北京“城市向东,文化向东”趋势明显。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极具成长性的新兴产业,正在成为京津冀三地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近年来,大厂在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明确将文创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培育。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厂建设的影视创意产业园,秉持“一个产业园就是一个产业集群”的理念,通过建立影视产业生态圈,已吸引了相对论、base FX、金海岸影视等龙头企业在内的60余家企业及项目签约入驻,覆盖项目孵化、前期拍摄、后期制作、宣发交易全产业链,成为推动大厂经济转型升级的生力军。

    笔者还了解到,京津冀影视产业基金不同于国内大部分影视基金以单体影视作品为投资对象,而是着眼于整个影视行业上下游及关联产业的全产业链打通,通过资本与产业链整合,进行大厂影视文化的产业生态平台全面布局。目前,基金已初步确定意向投资项目5个,涵盖了影视制作、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涉及企业均为大厂的入区或拟入区高技术企业和团队。未来,大厂影视文化产业将借鉴好莱坞等国际经验,放大产业基金撬动作用,提升影视产业服务水平,培育完善影视全产业链,努力打造“全球创意商业化中心”。

相关新闻

河北省首设5000万元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2016-12-14 10:15:25

  从省财政厅获悉,日前,我省印发《河北省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设立方案》。根据方案,我省设立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引导基金起始规模为5000万元。以后根据省财政财力状况和引导基金投资运作情况,逐步扩大引导基金规模。

河北设立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起始规模5000万元

2016-12-14 07:32:20

河北省设立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引导基金起始规模为5000万元。以后根据省财政财力状况和引导基金投资运作情况,逐步扩大引导基金规模。

民生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受邀出席 “The Year Ahead展望2017峰会”

2016-12-12 16:29:02

近日,由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主办的“The Year Ahead展望2017峰会”在上海举行。

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温暖望都县贫困学子

2016-12-08 16:38:37

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助学部爱心团队近日走进望都县,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来真切的关怀与爱的鼓励。

河北首设5000万元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2016-12-07 11:05:37

日前,省科技厅、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北省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设立方案》(下称《方案》),规定引导基金起始规模为5000万元,以后根据省财政财力状况和引导基金投资运作情况,逐步扩大引导基金规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