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旅行社经营网站需“标配”投诉电话

2016-12-14 15:2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本月20日前,河北省各旅行社需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在各旅行社网站(含旅游APP,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公布《网站服务承诺书》和举报投诉电话,有效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变化,更多的游客发现网购旅游商品更加便捷,然而这给用户信息安全带来隐患,同时对旅行社是否能够诚信经营提出新的要求。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本月20日前,河北省各旅行社需在自查自纠基础上,在各旅行社网站(含旅游APP,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公布《网站服务承诺书》和举报投诉电话,有效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据悉,此次自查内容包括:网站登记备案是否合规;网站服务承诺是否履行;网站是否建立信息内容发布审核制度、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制度和从业人员诚信考核制度;网站是否设置违规失信举报专区、举报热线并积极受理;网站是否配备专门力量预防、发现、处理违规失信问题;网站是否有效清理涉嫌违规失信的用户;网站是否有效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