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首条海绵城市试验道路具备通车条件

2016-12-19 08:5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作为张家口市首条海绵城市试验工程的经开区长宁街,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

    河北新闻网讯(贾玉明、王雪威)作为张家口市首条海绵城市试验工程的经开区长宁街,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

    海绵城市是指通过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建筑、道路、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今年以来,该区按照打造奥运城市和海绵城市的构想,把长宁街作为海绵城市试验段工程,为今后全面建设海绵城市提供经验和借鉴。

    长宁街道路全长600米,总投资1100万元。该项工程采用了透水混凝土、树脂砂基透水砖组成的全透水结构,并设置雨水收集系统,可有效缓解城市内涝,解决城市水资源短缺问题,有利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目前,该项工程已铺设800延米排水管线,铺筑2.4万平方米路基和8000平方米沥青,建设1600平方米自行车道及100平方米便道,便道扫尾工程明年开春完成。

相关新闻

不再看海!河北各市城市建成区将建成海绵城市

2016-12-16 21:45:31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城市运行管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加强城市供水、综合交通、电力通信、燃气供热、防洪排涝、防灾减灾等城市重要基础设施运行管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张家口市第一条海绵城市示范道路具备通车条件

2016-11-30 17:33:40

作为张家口市第一条海绵城市试验段工程的长宁街,到11月份完成沥青铺筑任务,具备通车条件。

云南唯一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开工 玉溪未来将成“水弹性城市”

2016-11-16 19:16:45

玉溪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16日集中开工,该市是云南省唯一一个海绵城市试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