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叫响“冀忆·乡愁”系列乡村旅游品牌

2016-12-21 22:0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日,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河北省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精准扶贫行动计划》。根据计划,到2018年,我省将叫响“冀忆·乡愁”系列乡村旅游品牌,支持贫困地区培育10个省级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100个3A级以上乡村旅游景区,通过旅游产业带动500个以上贫困村、2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近日,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河北省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精准扶贫行动计划》。根据计划,到2018年,我省将叫响“冀忆·乡愁”系列乡村旅游品牌,支持贫困地区培育10个省级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100个3A级以上乡村旅游景区,通过旅游产业带动500个以上贫困村、2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围绕“冀忆·乡愁”整体形象,我省将开发乡村旅游品牌产品,实施乡村旅游品牌塑造工程。依托古村落、采摘园、花园,形成“冀忆·田园”乡村观光产品;发展乡村咖啡屋、休闲茶吧、手工作坊、乡村书屋等“冀忆·闲趣”乡村休闲产品;建设旅游度假小镇、乡村度假酒店、精品民宿、乡村庄园等“冀忆·乡居”乡村度假产品;发掘打树花、皮影戏、井陉拉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成“冀忆·绝活”乡村体验产品;培育赏花节、采摘节、民俗庙会等一批“冀忆·欢聚”乡村节庆产品;开发太行山水人家、坝上草原牧家、海滨海岛渔家、长城文化老家等一批“冀忆·人家”乡村养老产品;创新土特产品开发,培育蔚县剪纸、藁城宫灯、武强年画等“冀忆·乡品”乡村购物产品等。

    实施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工程。到2018年,我省培育一批乡村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创建衡水周窝音乐小镇、馆陶粮画小镇等100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充分利用闲置民居改造成民宿客栈和小型度假村,打造特色酒店、主题民宿、传统农家乐等多元住宿产品,带动餐饮购物、户外运动、文化创意产品和养生养老产品的开发。推出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针对都市人群周末休闲需求,组合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和要素,培育打造环首都乡村旅游游憩带、石家庄城郊美食采摘游、唐山迁西滨水度假游、承德长城赏花休闲游、邯郸赏花采摘休闲游、衡水清新漫步游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实施全域旅游扶贫模式,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内发展观光农业、特色种养业和农家乐,实现“拓景扩容、多点多极”全域发展。实施景村共建旅游扶贫,建立白石山、天生桥、五岳寨、嶂石岩等旅游景区与周边乡村的扶贫挂钩机制,充分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创业。依托美丽乡村及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建设,以品牌风景道、休闲绿道、县道乡道为纽带串联一批贫困村,连片打造乡村旅游扶贫区。融合发展一批旅游扶贫产业示范区,依托特色种植园区、特色养殖园区等现代农业,以平原贫困村为重点,打造农业公园、现代农业观光园、田园度假等休闲农业产品;依托非遗手工技艺,通过引导成立合作社、开发公司等,打造技艺展示、创意体验、商品展销、艺术节庆等旅游产品。

相关新闻

16家景区优惠到底!石家庄2016冬季旅游惠民活动邀你来耍

2016-12-21 17:12:41

12月20日,石家庄2016年冬季旅游惠民活动正式开始。从现在起到春节期间,石家庄周边16家景区推出以“滑雪、赏灯、观冰瀑、泡温泉、健身养生、工农业旅游”为主题的冬季旅游惠民活动。

2016沕沕水第六届冰瀑旅游文化节浓情启幕

2016-12-21 15:27:42

平山县沕沕水景区第六届冰瀑旅游文化节精心打造“昼观冰瀑,夜赏冰灯”一天一夜新旅程,本届冰瀑文化节新增了恐龙、北极熊等仿真动物主题和白雪公主、小矮人等童话主题景观,让“万盏花灯映沕水,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冰瀑奇观变的更加美轮美奂。

【绘新闻·437期】来河北去这玩!3年内打造7大品牌旅游产品

2016-12-21 11:28:56

来河北去这玩!3年内打造7大品牌旅游产品

承德市发展冰雪运动催热冬季旅游市场

2016-12-21 10:51:00

2016 中国·承德冰雪季将于本月24日盛大开幕,届时也将拉开承德市顶级冰雪赛事的序幕。一系列冰雪赛事将有助于打造承德冰雪品牌,带动承德市冬季旅游发展,全力补足冬季旅游短板。

旅游业“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 绘制全域大蓝图

2016-12-21 09:03:20

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历时8个月的稳步推进,《“十三五”全国旅游业发展规划》出台在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