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石家庄:公益广告传递文明美德

2016-12-25 07:2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如今,越来越多的公益广告出现在石家庄市城乡。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公园社区,一幅幅构思巧妙、寓教于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潜移默化地向人们传递着文明美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一滴汗一粒粮”“少年强中国强”“绿色出行首选公交”“有序排队不插队”……如今,越来越多的公益广告出现在石家庄市城乡。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公园社区,一幅幅构思巧妙、寓教于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潜移默化地向人们传递着文明美德。

    12月22日,在省会中华北大街,一组以卡通人物“佳佳”和“壮壮”为主人公的公益广告,吸引着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这组广告包含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文明礼貌、文明交往等方面的市民行为规范。“他们是文明的小使者,他们做得很好。我们也得像他们一样,不闯红灯,不乱扔垃圾,从一点一滴做起,文明守礼,做个好市民。”市民曹琳领着孩子路过此处,耐心地为孩子讲解。

    石家庄市围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主旋律,在全市公园广场、商业街区、主街主道、车站机场、村居社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大力投放,目前公益广告投放比例在50%以上。近期,省会文明办又制作了3万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家庄市民文明公约”以及“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公益广告牌,在市内360多个社区显著位置张贴。

    “这些公益广告不仅装点了我们的城市,更让整个城市沉浸在向上向善的氛围中,使广大市民在不知不觉中受到道德文明的教育。”市民张丽娜说。

    “如今在省会,无论是在家看报,还是逛街,一幅幅精美的公益广告在不经意中映入眼帘,让人产生触动。”市民李强说,公益广告传播真善美,激发出强大的社会正能量,让人们在无形中改变自己,养成文明习惯,在生活、工作中更加积极向上。

    目前,石家庄市2700辆公交车、6710辆出租车LED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内容。在市区公交站亭投放公益广告799块,公园广场设置公益广告3100块,建筑工地围挡设置公益广告1万余块,约30万平方米。全市200余块大型户外LED显示屏、7万余块沿街门店电子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市区26座过街天桥、跨线桥设置了公益广告,社区设置公益广告5600余块,农村文化墙设置公益广告1.7万余块。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保定莲池区公益广告一条街覆盖率逾85%

2016-12-13 09:23:14

今年以来,莲池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建设为载体,有力地推动了公益广告建设在莲池区有序开展。

公益广告: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河北

2016-11-21 08:37:45

公益广告: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河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