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预防!元旦至春节期间河北将进入流感高发期

2016-12-26 07: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2月25日,笔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河北省正值流感流行期,流感活动水平有所增强,较上个流行季有所提前。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达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12月25日,笔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我省正值流感流行期,流感活动水平有所增强,较上个流行季有所提前。专家预测,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我省将进入流感高发期。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省会各大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流感高发与季节、天气干燥及空气污染密切相关。”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所长齐顺祥介绍,每年的春季、冬季都是流感流行期。全省网络实验室病原学监测显示,流感病毒有B型、甲型H1N1和季节性H3等,其中以甲型H3N2亚型病毒为主。

    齐顺祥提醒公众,尚未接种流感疫苗的群众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应积极接种流感疫苗。同时,应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佩戴口罩。平时,应注意房间的开窗通风。如出现发烧、肌肉酸痛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

上海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系中年男性

2016-12-23 08:39:36

上海市卫计委官方网站通报,上海市报告1例江苏来沪就诊的输入性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

韩禽流感疫情迅速蔓延 政府吁公众配合防疫工作

2016-12-16 10:48:00

据韩媒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长官金在水16日发表对国民谈话,称禽流感(AI)疫情迅速蔓延,呼吁家禽业者、相关人员、地方政府、公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冬季为禽流感高发时节 请不要直接接触禽类

2016-11-29 16:31:02

湖南省近日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引发大众对人禽流感疫情的关注。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冬季是禽流感的高发时节,活禽交易频繁,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居民要引起重视,避免直接接触禽类。

热门推荐